English
旅游频道 »大千世界

守护文化 七旬工匠投7000万“复活”桂北百年民居

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 伍月明
2017-02-16 09:57:03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作者:伍月明责任编辑:赵刚

守护文化:七旬工匠投7000万“复活”百年桂北民居

  灌阳河的右岸的老水车依然在运转着 (光明网记者伍月明摄)

  光明网讯 乡村的道路通了,城市的高度有了,历史的厚度却丢掉了,清一色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的商铺却载不动那抹淡淡的乡愁。

  “拆掉一座城楼,像挖去我一块肉。”多年前,一代建筑大师梁思成曾经发出这样痛彻心扉的喟叹。昔日梁公的痛依然存在,近年来,桂北特色民居历史遗迹的快速消亡更是让乡人深感痛心,却无可奈何。

  在广西桂林的大山深处,却藏有这样一位七旬老木匠。凭借一己之力,将散落在桂北地区的古老古民居重新移址“复活”。看似痴人说梦的事情,他的确做到了。

[ 责任编辑: 赵刚 ]  2017-02-16 09:5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