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游频道> 原创> 正文

门头沟旅游文化节启动 赏花禅修正当时

2017-04-01 10:01 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 
2017-04-01 10:01:28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超

  光明网讯(记者彭扬)千年古刹内,徜徉于400余年的古玉兰树下,品茗寄语,体验皇家禅修,品尝素斋美食……3月31日,潭柘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玉兰节,门头沟区旅游委以此为起点,开启了以“古韵禅风,自在山水”为主题的全年旅游文化节庆活动。

门头沟旅游文化节启动 赏花禅修正当时

潭柘寺内的“二乔玉兰”盛开正当时

  据了解,潭柘寺内“二乔玉兰”是我国迄今为止最具特色的两株明代双色玉兰,因其盛开时呈现下紫上百,双色渐变,十分娇艳,故而人们用三国时期东吴的两位绝色美女大乔和小乔来作比喻,由此得名“二乔玉兰”。古人曾有诗赞曰:“三春一绝京城景,白石阶旁紫玉兰”。门头沟旅游委副主任郑华军介绍说,本届玉兰节将持续至4月9日,活动将延续经典的玉兰祈福树互动环节,游客将写有祝福的花瓣粘贴在祈福上,最终花开满树,让400多岁的古玉兰见证您的美好祝福。

门头沟旅游文化节启动 赏花禅修正当时

春日暖阳下品一杯香茗十分惬意

  郑华军告诉记者,今年的门头沟旅游文化节将分为“春花、夏凉、秋叶、冬雪”四个主题,陆续开展戒台寺丁香节、军庄梨花乐跑、妙峰山玫瑰节、门头沟清凉线路推介活动、行走岁月行走古道古村古寺庙、门头沟红色之旅推介活动以及潭柘寺、戒台寺祈福纳祥系列活动。文化节期间,门头沟区旅游委官方微信平台还将推出以门头沟赏花、门头沟山水、门头沟古道古村古寺庙、门头沟地质、门头沟红色旅游、门头沟民俗节庆活动、门头沟特色商品、采摘为主题的MG动画和九宫格漫画微信。游客可微信搜索关注“门头沟区旅游委”官方微信,即日至10月28日连续七个月都将开启幸运抽奖活动,每月奖品不同,让幸运带游客自在山水游。

[责任编辑:刘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