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游频道> 原创> 正文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本月启动

2017-05-09 08:49 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 
2017-05-09 08:49:04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超

  光明网讯(记者彭扬)记者5月8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本月24日起将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红色旅游校园行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活动旨在通过红色旅游主题活动,把红色文化融入大学生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之中,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按照活动计划,启动仪式将于5月24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5月下旬至6月中旬,国家旅游局将组织宣讲团赴北京、浙江、云南等地高校开展红色旅游校园行活动;同期,还将举办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大赛计划发动300所院校、400支队伍、2000余名大学生参赛,借助赛事影响全国约300万名大学生参与。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分初赛、采风、决赛三个环节。赛事设置采取“N+1”的方式进行,即:初赛选手从“挥洒青春热情·传承红色血脉”、“再忆鱼水情·重振军旅魂”、“挖掘革命老区资源·开辟精准扶贫新天地”三个主题中任选其一设计初赛作品,晋级决赛后策划设计1个有关采风地的红色旅游作品,两项一并作为决赛评分作品。决赛将产生30支队伍,共决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9组、三等奖18组,并评出个人最佳风采奖3项、参赛作品最佳创意奖6项、“最佳指导教师”30名。

  本届活动得到了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据悉,活动闭幕式将于9月中旬在四川省南充市举行。

[责任编辑:刘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