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资兴高速建成通车 架起湘赣旅游黄金大通道

2018-01-02 08:54 来源:新华网 
2018-01-02 08:54:37来源:新华网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原标题:资兴高速建成通车 架起湘赣旅游黄金大通道

  记者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获悉,桂林市资源至兴安高速公路29日建成通车。开通后,资兴高速与已建成的湖南洞新高速相连,在湖南张家界和桂林之间架起一条旅游“黄金通道”。

  资兴高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工程,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94亿元,全长83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

  据中国铁建桂林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恩辉介绍,资兴高速自2013年8月开工建设。由于地处山区,地质条件复杂,施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全线共建成9个隧道、75座桥梁。

  此前,作为广西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资源县与桂林只有一条省道相连,由于山区路况不好,来回一次至少五六个小时。通车后,从桂林到资源只需1个小时,从张家界到资源只需3个小时。对于进一步推进桂林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将带动沿线地区旅游业、加工业、物流等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