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尼泊尔政府出台新规定:禁止单人攀登珠峰

2018-01-03 09:06 来源:新华网 
2018-01-03 09:06:00来源:新华网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原标题:尼泊尔政府出台新规定:禁止单人攀登珠峰

  尼泊尔政府以安全为理由出台新规,禁止单人攀登珠穆朗玛峰。

  法新社12月30日报道,尼泊尔政府28日修改登山管理办法,禁止单人攀登珠峰,同时禁止双腿截肢和失明登山者挑战这座世界最高峰。英国广播公司则报道,如果持有效医学证明,双腿截肢和失明者仍可获准攀登珠峰。

  尼泊尔旅游部长内乌帕尼解释,新规旨在保护登山者人身安全,降低登山死亡率。

  今年4月,瑞士资深登山家于利·施特克单人在珠峰附近的努子峰做适应性攀登时滑坠遇难。

  2006年,新西兰人马克·英格利斯成为首名征服珠峰的双腿截肢者。2001年,美国人埃里克·韦恩迈耶成为首名登上珠峰的盲人。次年,韦恩迈耶登上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成为完成征服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壮举的唯一盲人登山者。(惠晓霜)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