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北京•漳州水仙花文化艺术展开展

2018-01-16 10:48 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 
2018-01-16 10:48:29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由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漳州市水仙花协会、漳州市水仙花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北京•漳州水仙花文化艺术展”,将于2018年1月13—21日在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精品花卉销售大厅内开展。

  “天寒岁暮,只需一泓清水、几粒白石,馥郁芬芳,那亭亭玉立的秀姿,玉洁冰清的神韵,令人为之陶醉。”这句话描写的就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水仙花。水仙花的“凌波仙子”这一雅号源于曹植《洛神赋》中有关洛水女神的传说。相传宓妃因不能与自己所爱的人结为伉俪而溺于洛水成仙,多情的诗人便借其一缕芳魂,把湘衣缥裙的洛河女神喻为冰肌玉骨的水仙花。历代文人墨客咏水仙的诗作也数不胜数,如黄庭坚的“凌波仙子生尘袜,水上轻盈步微月”,化静为动,化物为人,把水仙的姿态写得十分动人。

  本届活动以“凌波仙子,香飘四海”为主题。现场将有水仙花雕刻作品、水仙花鲜切花插花作品、水仙花文化作品等近两千件供游客观赏。在众多作品中,高三米的“凌波仙子”大景作品将作为全场焦点,傲立于展厅,将水仙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活动期间水仙花雕刻师现场介绍、雕刻水仙花艺术作品,并指导游客学习水仙花雕刻技艺。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营造春节期间的节日气氛,世界花卉大观园近日在温室内增加了十余个新品种,近万盆鲜花来进行装点,并将相继开展一系列迎春游园活动,让游客在游园期间感受到更加浓烈的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