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在蔚县启动

2018-01-26 15:11 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 
2018-01-26 15:11:34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1月24日,首届“红红火火中国年”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暨第八届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蔚州古城举行。《中国剪纸(一)》特种邮票”原地首发仪式及2018年全省旅游宣传和市场推广工作会议同期举行。

首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在蔚县启动

  本届“红红火火中国年”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于1月24日—3月18日(农历腊月初八至二月初二)举行,共计54天。活动期间,第八届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崇礼国际滑雪节、大境门新春庙会、张家口市首届灯雪大世界等12项活动将轮番上演。写春联、贴窗花、挂花灯、点旺火、闹社火、唱大戏、打树花、拜灯山、点杆等民俗活动精彩纷呈,演绎传统民俗“狂欢节”。

首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在蔚县启动

  在2018年全省旅游宣传和市场推广工作会议上,中共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春生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张家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不断增加旅游投入,升级旅游基础设施,旅游新业态、新项目不断呈现,张家口市旅业发展已经进入“快行道”。未来的张家口,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交出本地发展和冬奥会筹办两份优异答卷,实现建设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城市的目标,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增光添彩。

首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在蔚县启动

  张家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张仡介绍说,张家口有着便捷的交通和京张一体化区位优势,为旅游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使张家口城市品牌蜚声海内外,成为与盐湖城、索契等冬奥举办城市比肩的滑雪胜地,奠定了张家口国际城市形象,拓宽了国际旅游发展空间。张家口依托着丰富的生态资源,独特的民俗文化、历史文化以及冰雪资源策划了“红红火火中国年”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与第八届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双节契合,民俗活动规模、范围更大,让大家在张家口品味“年味儿”,形成了旅游+民俗+运动+休闲的多种旅游产品互补格局。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