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山风景区成为首个国家气象公园试点

2018-01-29 09: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1-29 09:26:26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日前,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启动会在安徽黄山市举行,黄山风景区成为我国首个国家气象公园试点。

  气象公园是指以气象旅游资源为主体,包括天气景观资源、气候环境资源、人文气象资源,具有较高的美学观赏价值和科学、文化价值,具有观赏游览、科普教育等功能,并且具有一定规模和质量的风景资源、环境条件的特定空间地域。黄山气象旅游资源丰富,常见的气象景观包括日出、晚霞、云海、雨凇、雾凇、冬雪等10余种。

  据了解,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单位需在两年内完成相关建设内容,提交验收申请,验收合格的由中国气象局授予国家气象公园资格。(记者孙振)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