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延庆冰雪乡村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8-01-30 08:40 来源:新华网 
2018-01-30 08:40:02来源:新华网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陈延特)29日,以“冰雪耀延庆·纵享冬奥情”为主题的2018年延庆区冰雪乡村旅游推介会在京举办。

  近年来,随着2019年世园会和2022年冬奥会两件绿色大事的筹备,延庆旅游尤其是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迅猛,并于2017年8月成功入选十大中国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在“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下,冰雪旅游逐渐成为乡村旅游国际化发展的热点。为提升延庆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影响力,为国际化营销寻找准定位,延庆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与相关单位共同发起此次推介会及旅游资源展览,将延庆的优势旅游资源以及多样化的冰雪乡村旅游产品,推向加拿大、美国、韩国等国际市场。

  推介会现场延庆区旅游委副主任郑爱娟向嘉宾介绍延庆丰富的冰雪乡村旅游资源。延庆区旅游委与爱彼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方民宿学院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签订智库合作协议,延庆区精品民宿联盟、乡村美食联盟、冰雪旅游景区签订合作协议。

  在此次推介会上,发布了10条延庆冰雪旅游线路,以“冰雪+”、“乡村+”为核心,将延庆冬季的景区景点、精品民宿、特色美食、养生温泉有机结合形成两日游、三日游规划线路,旨在给游客提供更好的延庆目的地旅游体验。推介会期间,在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了冰雪乡村旅游资源展,展示民俗美食、特色商品、精品民宿以及冰雪旅游景区等近百种延庆冬季旅游资源。展厅现场搭设咨询台,向嘉宾以及广大市民展示延庆品类繁多的冰雪乡村旅游产品以及独特的文化魅力。

  此次推介会正值延庆区第三十二届冰雪欢乐节期间,丰富多彩的延庆冰雪旅游产品和民俗旅游资源深受广大市民喜爱。万科石京龙滑雪场、世葡园冰雪嘉年华、龙湾国际露营公园冰雪乐活节、柳沟冰雪欢乐园、龙庆峡冰灯艺术节等成为市民出游的首选之一;临近春节,精品高端民宿、特色民俗村和美食等旅游项目更是富于年味儿,让人流连忘返。以原乡里、石光长城、百里山水小镇、山楂小院为代表的近20家民宿给市民带来高端住宿体验,春节期间将举办住小院、品民俗、过大年等民俗活动,以火盆锅豆腐宴、八六席、石头宴、菊花宴、盔锅牛骨、家宴、春饼宴、健康坑烤等为代表的民俗美食让人大饱口福。期间还为游客提供包饺子、贴对联等更多体验项目。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