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开在即 九寨沟已接近300人报团

2018-03-06 08:46 来源:北京商报 
2018-03-06 08:46:16来源:北京商报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原标题:重开在即 九寨沟已接近300人报团

  将于3月8日部分重开的九寨沟景区受到游客关注。对此,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公开表示,已有近300名游客报名参团九寨沟开沟游,这一数据符合目前九寨沟区域的安全需求,也符合九寨沟当前每天2000人限流的初衷。

  对于将来到九寨沟的游客所关注的安全问题,阿坝州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并不会仅仅做危险提示就贸然开放,事实上,目前九寨沟对地震诱发出来的近200处地质灾害点进行排危清理整治,同时增加道路的避让措施。通过研判确定九寨沟的总体安全性。并且进出九寨沟的道路、居民点、宾馆酒店周边等都是符合开放安全条件的。

  消息显示,自九寨沟地震发生后,相关部门持续跟进九寨沟的恢复重建工作,并于2017年底印发了《“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在中央财政支持下,四川将投入118亿元完成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任务。阿坝州相关负责人表示,仍处于重建阶段的九寨沟之所以进行分区域开放,不仅是因为九寨沟在地方旅游中的形象地位,更重要的是沿线的民生问题需要尽快解决。

  根据重建方案,除2018年拟开放的部分景区外,2019年还计划开放包括日则沟五花海南端至原始森林两岸约1公里区域等总面积为15平方公里的地区。其中,景点的保护和恢复以自然恢复为主,只在必要时采取人工技术干预。对发生重大改变的部分景点,还将单独编制保护与恢复专项方案,经专家论证后实施。

  另外重建方案还对九寨沟地区的产业发展提出了要求,即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遗产地产业发展任务,基本形成基于现代服务业的旅游产业体系,重构基于现代服务业的旅游产业,改造旅游商贸业和旅游文化产业两大传统旅游服务业,发展和输入智慧旅游业、会展旅游业、健康管理业、现代物流业和应急服务业五大现代服务业新业态。(记者 肖玮 薛晨)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