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怀柔响水湖梅花展开幕

2018-03-06 08:50 来源:北京晨报网 
2018-03-06 08:50:23来源:北京晨报网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原标题:怀柔响水湖 梅花展开幕

  眼下乍暖还寒,位于怀柔区渤海镇的响水湖却是一片春意,千余盆梅花在这里安了家。日前,响水湖景区第三届梅花展拉开帷幕。4月8日前,游客在赏梅的同时,还可参与有奖摄影、公益植树等活动,感受京郊不一样的初春。

  朱砂梅、绿萼梅、垂枝梅、宫粉梅、玉碟梅……近千平方米的独立展厅内,八大品种的精品梅花盆景超过千盆。景区负责人李鸿飞介绍,去年梅展有盆景800盆左右,展出的古梅桩只有8盆。今年则为广大游客奉上了20余盆百年树龄的古梅桩,它们曾多次获得国家大奖,是难得一见的梅王级珍品。尤为珍贵的是其中一株国宝级古梅桩,曾经多次在国际上展出并获过金奖。

  室内,梅花秀美,旗袍走秀、古筝表演等文化活动穿插其中。室外,在响水湖景区的明长城两侧,3月下旬起,200余株嫁接成活的梅花也将陆续迎风怒放,届时将展现梅花映长城的壮景。

  据悉,梅花展持续至4月8日,游客可凭门票免费观赏。为普及和推广梅花文化,景区还准备了多种多样的梅花产品,包括梅花盆栽、梅花茶以及梅花相关的梅花礼品等,供游客参观选购。3月11日至4月30日,游客凭全价门票还可参与公益植树嘉年华活动,景区将提供柏树、柳树、杨树等免费树苗,并负责后期养护。(记者 徐晶晶 通讯员 张佳玮)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