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观鲸寻海豹 魁北克邀你赴一场充满野趣的甜蜜之旅

2018-03-13 09:5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8-03-13 09:50:48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竖琴海豹

  乍暖还寒冬未尽,魁北克又迎来了一年中最甜蜜的春日时光。圣劳伦斯河的冰雪在暖风的吹拂中开始逐渐消融,河水与瀑布如同跳跃的音符,在绵延起伏的大地上传递着春天的信息。对于魁北克人来说,圣劳伦斯河不只是一条河流,她更像是一位母亲,孕育了无限的生命却从不追逐浮华与赞誉。

  圣劳伦斯河

  圣劳伦斯河流经蒙特利尔,魁北克城,萨格奈,然后在加斯佩地区注入大西洋的圣劳伦斯湾,是世界上最长的河流之一。搭乘游轮是欣赏圣劳伦斯河沿岸风光、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最佳方式。魁北克省有150多条各式的游轮带着你走过浪漫的城市、苍翠的山谷、辽阔的田野、古老的村落以及美丽的岛屿。

  观鲸之旅

  对于喜爱野生动物和大自然的旅行者来说,探寻圣劳伦斯海湾的海洋哺乳动物一定是一次难忘的体验。每年3月份,在玛德琳娜群岛竖琴海豹们开始浮出水面,成千上万地聚集在还未消融的冰层上,进入繁殖期。竖琴海豹一年只产一次胎,一胎只有一个宝宝,因而观看竖琴海豹宝宝的机会是十分珍贵的。等到5月,魁北克进入赏鲸季,著名的邮轮公司AML还将带你前往观鲸胜地泰道沙克,与座头鲸、蓝鲸、白鲸这些巨大而优雅的海洋生物来次浪漫邂逅。

  观雪雁

  在魁北克,人们之所以对春天翘首企盼还因为这是候鸟归来的季节。每年4月,大批雪雁从南部的越冬地回归,它们喜欢在圣劳伦斯河沿岸停下来休憩、捕食,然后继续迁往加拿大北部苔原极地和阿拉斯加北极海岸平原的繁殖区。位于蒙特利尔和魁北克城中间的费尔海湾小镇(Baie-du-Fevre)是雪雁们迁徙的一条必经之路,每年有数十万只雪雁聚集在此,因此这里也是公认的最佳观鸟地。这些勇敢的迁徙者身披洁白的羽毛,黑色的翼尖点缀其中,相映成趣。当它们挥舞翅膀共同高飞时,鸣叫声响彻云霄,仿佛形成了一片波涛汹涌的白色海洋。

  明媚春日也是枫糖涌动的时节,当白天气温升至零度以上就会促进枫树内液体的转化,昼夜温差的增大使得树干内部的水分开始流动。所以每年3、4月份是枫糖采集的最佳季节,魁北克也会举办一年一度的枫糖节。届时,魁北克各地的枫糖小屋纷纷披上节日盛装,用美味的枫糖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

  枫糖制作

  枫糖节的主题活动一般包括品尝地道的枫糖大餐、乘坐马车参观枫树林、体验枫糖制作等等。不论是对于大人还是小朋友来说,亲眼目睹枫糖采集的过程,在枫糖的清香之中一边享用午餐,一边观赏当地的传统歌舞表演,都将是十分难忘且甜蜜的体验。在当地,枫糖浆还有一种有趣的吃法,即将滚烫的枫糖浇在干净的白雪上,再用一根小木棍把软软的枫糖卷起来,制成带着冰碴儿的枫糖棒棒糖,吃上一口便让人从舌尖甜到心底。

  所以,趁春光正好,走进魁北克感受一场充满野趣的甜蜜之旅吧。(禾丁,图片来源:魁北克旅游局)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