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旅游推介活动召开

2018-03-31 11:31 来源:国际在线城建频道 
2018-03-31 11:31:57来源:国际在线城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超

“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旅游推介活动召开

“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旅游推介会现场 吴秋华/摄

   国际在线城建频道报道(吴秋华):3月30日,“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旅游推介会在涞源华中假日温泉酒店举行。本次推介活动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旨在通过邀请重点客源地旅行商来保考察踩线的形式,宣传“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旅游品牌,推介保定旅游资源与精品线路,加强区域协作,开拓客源市场。保定各县(市、区)旅游局长,保定市2017年度旅游贡献人物、投资项目、旅游景区、创建景区、特色小镇、星级饭店、金牌农家乐、旅行社、旅游商品企业等旅游行业“十佳”代表出席。来自京津冀晋蒙辽鲁豫及杭州市、深圳市的重点旅行商代表约200人,以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及省市主要媒体记者50人参加了推介会。

“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旅游推介活动召开

保定市副市长王月衡致欢迎词 吴秋华/摄

   宣传丰富资源,叫响保定品牌

  推介会现场,保定旅游景区展、星级饭店展、旅游商品展、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展、保定旅游摄影展精彩呈现,全面展示保定丰富的旅游资源,推介“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旅游形象。

  保定位于河北省中部,地处京津石三角腹地,“雄安新区”就在本域内,是“京畿之门”“京津保廊”核心区。现辖24个县(市、区)、2个开发区,总面积达2.2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200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保定之名,始于元朝,寓“保卫大都、安定天下”之意,自古为“北控三关,南达九省,地连四部,雄冠中州”的“通衢之地”,素有“京畿重地”、“都南屏翰”之称。保定是尧帝故里,历史上燕国、中山国、后燕立都之地。自汉建制,后唐立州,元设路,明易府,清为直隶总督署,至1968年两驻省会,近300年为冀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保定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全市拥有5A级旅游景区3处(野三坡、白洋淀、白石山)、4A级旅游景区14处、世界文化遗产3处、世界地质公园2处、国家地质公园3处、国家森林公园5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0处。

“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旅游推介活动召开

“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旅游推介会现场 吴秋华/摄

   考察精品线路,体验别样精彩

  本次活动为期4天,包括旅游推介和线路考察两项内容,行程安排十分丰富。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到雄安新区、保定市徐水区,先后考察白石山、野三坡、白洋淀、狼牙山、清西陵、易水湖、刘伶醉等众多国家4A级以上精品景区,以及华中温泉度假小镇、四季圣诞小镇、百里峡艺术小镇、太行水镇、世界特产小镇、世界门窗小镇、京南体育小镇、冀康现代休闲农庄、清河湾生态康养小镇、和道创意小镇等一大批旅游新业态,既可领略自然生态风光,又能体验特色小镇风情,是融合山水休闲、历史文化、工业研学、农业采摘、体育健身、商贸购物等多种体验为一体的休闲度假精品线路。

  涞水野三坡、涞源白石山、易县清西陵、易县狼牙山、阜平天生桥、曲阳虎山、曲阳北岳庙、满城汉墓、直隶总督署、易县易水湖、白沟和道国际箱包城、徐水巨力刘伶醉、高碑店奥润顺达门窗城、高碑店冀康生态休闲农庄、满城秀兰文化园、满城神湖四季康养小镇、安国数字中药都等17家景区共拿出600万元的景区门票,沿线星级饭店、农家乐也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为保定周边8省市游客提供优惠。

“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旅游推介活动召开

保定市旅游资源与第二届市旅发大会重点项目推介 吴秋华/摄

   办好旅发大会,发展优质旅游

   2016年与2017年,保定市成功举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打造了“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和“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开创了“以一届旅发大会改变一个区域发展面貌,塑造一个响亮旅游品牌”的保定经验。今年9月,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将在满城区、竞秀区、顺平县三地举办,区域总面积1503平方公里,现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有20世纪考古史上的重大发现——满城汉墓,有华北最大的明末清初民居古建筑群——腰山王氏庄园,有华夏文明的源头——伊祁山尧文化,有被誉为保定“源”文化的一亩泉,有见证保定辉煌工业历史的西郊八大厂等,是保定打造京津冀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推介会上对秀兰休闲度假区、神湖四季庄园、高士生态水镇、大激店文创小镇、杏唐沟旅游度假区等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进行了展示推介。

“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旅游推介活动召开

保定市各旅游项目企业进行现场推介活动 吴秋华/摄

   2018年,保定市以建设中国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全力构建京津保旅游大格局,全面推动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叫响“保定旅游进入品牌时代”,将谋划实施举办第二届市旅发大会,开展“保定优质旅游”品牌建设活动,狠抓规划及重点项目落地,持续推进“厕所革命”与景区提档升级,推进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新业态旅游小镇创建,推进智慧旅游建设,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和旅游扶贫工作,抓好行业管理和文明旅游工程,推进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和加强旅游系统队伍建设等全市旅游工作十件大事。

 

[责任编辑:刘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