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公园科普月教您识飞鸟

2018-04-02 09:31 来源:北京日报 
2018-04-02 09:31:02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原标题:公园科普月教您识飞鸟

  本报记者 吴镝摄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2018年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上周六在紫竹院公园启动。鸟语花香的初春时节,游客可在游园踏青的同时,参与科普活动,增长自然知识。

  今年科普宣传月的主题为“爱鸟护鸟,共筑生态园林”,活动由市公园管理中心主办,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和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协办。

  “鸟类身上羽毛的颜色会褪掉吗?”“鸟类全身的羽毛都是用来飞行的吗?”启动仪式上,北京动物园科普讲师李洋的提问,引起了参加活动的小学生的极大兴趣,大家在互动中了解鸟类羽毛的奥秘。

  当天,紫竹院公园、北京动物园、北京植物园、香山公园、颐和园、玉渊潭公园和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科普老师还分别带领游客开展了竹林探秘、组装鸳鸯巢箱拼插模具、彩绘动物脸谱、拼插鸟类拼图、野鸟猜猜看等互动科普活动。

  据悉,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传月期间,全市将举办71场科普活动。市公园管理中心“科普公园”微信公众号,将定期发布市属公园科普活动信息和园林知识,帮助公众了解自然,提高热爱野生动物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此外,今年市公园管理中心还将以市属公园的传统花卉为主题,在市属各公园举办花卉导赏和专题讲座,活动将贯穿全年,预计举办80场。(记者王谌)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