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生态带动旅游 三安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2018-04-02 14:13 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 
2018-04-02 14:13:28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张琳

  为切实推动乡村旅游的发展,由中国发展网主办,中商全联控股有限公司、中铁恒丰置业有限公司协办的“乡村经济·旅游发展”大会4月1日在北京召开。

  对于新时代国内旅游业发展现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成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课题。

以生态带动旅游 三安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中,对乡村振兴这一议题进行了更加深刻的讨论。会议指出,乡村旅游作为一种“旅游+乡村”的新业态,能够推动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振兴。旅游作为城市人群流向乡村的“高速通道”,对促进产业融合、解决农民就业、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水平具有超强的带动作用,是乡村振兴的必要途径。

  本次大会旨在通过乡村旅游成功试点案例展示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农业农村部、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相关领导及专家对于政策的解读、业界专家学者对于未来乡村旅游发展趋势的预测,从而让更多乡村找到合适自己的脱贫发展模式,摸索出一条以旅游为抓手、振兴乡村经济的脱贫之路。

  良好的旅游资源需要有良好的生态环境进行支持。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因而要持续推进乡村绿色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新格局,推动乡村自然资本加快增值,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

  在本次论坛上,中商全联控股有限公司和北京三安金富信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以科学技术进一步推动乡村生态环境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旅游”的振兴。

以生态带动旅游 三安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北京三安金富信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小平、三安科技控股和金富信控股董事局主席黄金富先生与中商全联公司董事长郭向朝签约

  据了解,北京三安金富信科技有限公司是全面推广和应用张令玉先生发明的生命信息调控技术的一家创新型科技公司,使用Tech-BIA技术制成的应用于农业的28种生命信息制剂,专注解决农业问题和食品安全问题。历经多年研发的64种应用于疾病康复的生命信息制剂,能有效解决重大疾病和危重疾病无法有效治疗的技术难题。使用应用于环境修复的18种生命信息制剂,可以有效解决土壤污染、江河湖泊水域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固体污染(垃圾、粪便)等问题,并生产出纯天然,无残留的超有机农产品。

  三安科技控股和金富信控股董事局主席黄金富先生表示:“我经历过太多太多的事例,实践证明这是真实的,我们专注于解决农业、环境、食品、健康等方面的问题,打造自然和谐的人类大健康体系。”

以生态带动旅游 三安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以生态带动旅游 三安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环境效益化综合治理,则是以自主集成化创新的三安系列生物科技成果(18项)为核心支撑的。通过运用三安系列生物科技成果,把原本投入大、运转费用高的污水处理、废水处理、养殖粪便处理、城市粪便处理变成了投资少效益高的三安模式。

以生态带动旅游 三安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同时,三安科技已将污染了的地表水中(江、河、湖、海、水库等水域)造成二次污染的大量污泥、生活垃圾、面源污染、土壤污染等的综合治理变成了产业化的高效模式。把环境治理中制成的三安系列生物制剂用于生态农业建设,与生产农残未检出农产品紧密融为一体。通过生态农业的构建,生产出符合《三安食品质量安全标准》的三安食品。

  黄金富先生介绍,三安科技的综合治理模式将全面提升我国农产品的竞争力迅速扩展到国际市场,提高国内市场占有率。解决农产品出口难和销售难,使农民获取最大利益,实现农民持续、稳定、高效、快速增收的市场经济模式。为解决“三农”问题,建设乡村经济奠定坚实的基础。

以生态带动旅游 三安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三安科技控股和金富信控股董事局主席黄金富先生是香港著名发明家、实业家、慈善家,素有香港“爱迪生”、“发明大王”、“传呼大王”之称,曾荣获香港青年工业家奖、世界天才发明家金奖和银奖。香港星光传讯创办人,前智富能源主席,现任三安科技控股和金富信控股董事局主席、香港黔东南(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专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星光手机确认支付系统有限公司董事、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北京大学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原北京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董事会主席。

[责任编辑:张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