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门头沟启动“花开山水间”春季赏花季

2018-04-03 16:59 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 
2018-04-03 16:59:40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春暖花开季,又到一年赏花踏青好时节!以门头沟潭柘寺景区二乔玉兰观赏季”为序幕,门头沟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推出“花开山水间”——2018年门头沟赏花季。其中不容错过的有潭柘寺的二乔玉兰、戒台寺的丁香、妙峰山的玫瑰花、定都山的万亩桃花……花影蝶香纷飞。

北京门头沟启动“花开山水间”春季赏花季

  潭柘寺景区享誉京华的两株“二乔玉兰”预计将在3月31日至4月8日进入盛花期,与此同时,寺院内有着300余年树龄的古探春也将迎来最佳观赏期,它紧靠二乔玉兰,芬芳四溢。此外,除玉兰外潭柘寺内的繁花也逐渐绽放。榆叶梅、紫玉兰、碧桃、丁香、牡丹、锦带、紫薇、海棠、芍药等各类名花遍布其中相映成趣。

北京门头沟启动“花开山水间”春季赏花季

  3月中旬-5月,妙峰山峰底开阔,空气清新,山上多以灌木和山桃花、野丁香、山茉莉、杜鹃花、麦秆菊、千亩玫瑰花等多种观赏花卉覆盖,春季从妙峰山山顶俯瞰群山,白花点点,似花似雪,形成了“四面有山皆如画,一年无日不看花”的特有景致。是集名胜古迹、自然风光、红色教育、避暑休闲、观光农业于一体的旅游文化休闲名镇妙峰山镇也是春季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北京门头沟启动“花开山水间”春季赏花季

  军庄镇京白梨花可以说是北京生、北京长的地道“京”字号梨花,最佳观赏期在4月上旬。军庄镇现有京白梨树2000多亩,其中有48株古梨树已经有300多年的树龄,每逢四月花期,漫步在山间小路,放眼望去,园中尽是一片银装素裹的壮丽景象。

北京门头沟启动“花开山水间”春季赏花季

  定都峰是传说中“燕王喜登定都峰,刘伯温一夜建北京”的所在地。四周群山绵延,有“京西观景第一峰”的美称。3月中旬—5月,定都峰万亩山桃花盛开,红花如霞、白花像雪。站在定都阁极目远眺,能看见笔直的长安街直通京西,电视塔等标志性建筑清晰可见。

北京门头沟启动“花开山水间”春季赏花季

  来门头沟赏花,戒台寺可是个不容错过的地方,以拥有20多棵树龄超过200岁的古丁香而闻名,是乾隆命人从畅春园内移栽来此。转眼百年,畅春园作为圆明园的一部分,已于1860年被英法联军烧毁,因而戒台寺的古丁香也就更显珍贵。4月中旬至5月底,丁香盛开的时节,树冠上洁白、淡紫、紫红,各色的花朵,芳香袭人,一朵一朵甚是可爱。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