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景山推出“夜赏牡丹”景区

2018-04-24 09:02 来源:北京日报 
2018-04-24 09:02:57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4月23日,景山公园“繁花写意”春季花卉展暨牡丹文化艺术节开幕,汇集中外牡丹品种559个,共计两万余株,涵盖了九大色系、十大花型。

  全园分为九大牡丹观赏区,东门“国色天香”景区是品种最为丰富的牡丹赏花区域,展出从各地引进的珍品牡丹和古斑同春、乌龙捧盛等年逾百岁的“寿星牡丹”。桃红增艳、云锦霞裳、叶里藏珠为景山自育品种,只有在景山公园才能观赏到,今年长势极佳。瓣似着蜡、金黄绚丽的花王“姚黄”,有“童子面”美称的赵粉,花色渐变的“迎日红”等名优品种的着花率也明显优于往年。

  今年牡丹艺术节特别推出“夜赏牡丹”景区,每天晚上6点半到8点半,“国色天香”景区将开启126盏LED全彩可变色投光灯,灯光覆盖面积1700多平方米,游客可在各色灯光下观赏100多个品种、500余株牡丹。景山公园副园长宋愷介绍,LED投光灯可根据时控器设定变换多种颜色,形成不同的灯光效果,夜景灯与牡丹、古树、红墙、黄瓦相互映衬,将为牡丹欣赏增添神秘奇幻的感觉。

  春季花卉展暨牡丹文化艺术节将持续至5月下旬。(记者 王谌)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