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晋城打造康养品牌促高质量转型发展

2018-05-07 10:12 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 
2018-05-07 10:12:37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超

  光明网讯(记者彭扬)5月5日,以“避暑胜地,康养乐园 晋善·晋美·晋城”为主题的中国·晋城康养旅游产品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的召开也标志着“康养晋城品牌”全面展开。

  晋城市位于三晋东南,因“三国分晋后封晋君于此,故曰晋城。”晋城市旅发委主任王丽介绍说,晋城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平均海拔800多米,处在负氧离子富集层,是天然氧仓。发展康养旅游是晋城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对于丰富晋城旅游业态,整合与提升全市优质旅游资源,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具有深远的影响。晋城独特的地形、气候、饮食、中医药资源和康养文化,形成了发展康养旅游产业的绝佳禀赋。依托这些优势,晋城将大力发展康养产业,聚焦“养心、养生、养老”,致力于开发全生命周期且富有晋城特色的康养旅游产品,打造康养晋城、夏养晋城品牌。

山西晋城打造康养品牌促高质量转型发展

  现场,王丽同时发布了晋城康养避暑系列旅游线路产品,并宣布北京至晋城的旅游专列成功开通。目前,晋城旅游已成功打造了以皇城相府为代表的太行古堡景观群;以王莽岭为代表的太行山水景观群;以炎帝陵、羊头山为代表的始祖文化旅游区;以司徒小镇、大阳古镇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示范区。下一步,晋城将充分挖掘康养避署等资源优势,树立晋城旅游诚信、好客、人善、景美的良好形象,以建设太行旅游名城的扎实成效,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晋城市旅发委分别与全国老龄委签署了康养文化旅游产业园共建合作协议,与北京市延庆区旅发委签署了两地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刘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