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阴阳音乐节五周年庆典端午假期黄崖关长城上演

2018-05-08 14:38 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 
2018-05-08 14:38:09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超

  光明网讯(记者彭扬)登长城、享电音,住宿在长城怀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6月16日至18日端午小长假期间,阴阳音乐节5周年庆典将在天津黄崖关长城上演,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保持一贯特色及亮点的同时,新增“跳舞跳出一片近自然森林”环保新举动。

阴阳音乐节五周年庆典端午假期黄崖关长城上演

  记者了解到,阴阳音乐节已经走过了4年的历程。没有商业广告,不出巨资请商业大牌,创建人高天虹说,就是想在中国创新一个音乐节,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共享艺术共享欢乐的新模式,让所有参与者有最愉快非凡的体验,同时带动国外来中国的音乐节旅游热潮,向更多人外国人展示祖国最美的大好河山,感受中国摩登艺术的氛围。

阴阳音乐节五周年庆典端午假期黄崖关长城上演

  4年来,音乐节一直坚持主推电子音乐,并融合多种音乐风格,多舞台表演,创新型Live表演,拒绝商业音乐。演员阵容上,20个国际预定演员免费演出;40个常驻中国的中外艺人,他们通过各地的地下俱乐部举行的地区选拔赛,参加音乐节演出。客人可以自带吃喝食物,并且反复出入音乐节,也可以随时到附近村镇超市买东西。每个参加音乐节的客人门票都包括三天游览长城。

阴阳音乐节五周年庆典端午假期黄崖关长城上演

  高天虹说,与其他音乐节相比,阴阳音乐节是世界上少有的重视选取女性艺人的音乐节,2018年已经达到三分之一,2019年争取达到一半的女性艺人。音乐节参与者可以自己进行个性扮装。在体验环节的设置上,主舞台广场白天成为游乐场,可以踢毽、拔河、玩POI等,日出日落时有瑜伽太极老师带领参与者体验中国文化精华,晚上国外视觉艺人将在长城上投影巨型Mapping视频。当地村民可以免费入场参加音乐节,并且每年主办方都将为村民特别制作音乐专辑送给他们。“在环保的问题上,主办方每年都会有志愿者现场捡拾垃圾,并带动大家一起打扫现场,保护长城是我们的义务也是责任。2018年音乐节还将把门票收入的一部分钱拿出来为天津建造《宫胁造林法》的近自然森林,让文化娱乐与改造环境直接联系起来。在哪里做音乐节,就把森林留在那里。”

[责任编辑:刘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