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游客在广东海陵岛带走搁浅伪虎鲸幼崽被追责

2018-05-09 08:53 来源:新华社 
2018-05-09 08:53:50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广东省渔政总队闸坡大队8日对外通报,此前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海滩带走疑似海豚的游客被找到。经鉴定,被带走的生物为伪虎鲸幼崽,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5月1日,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内容是一名男子在沙滩上扛走了一只疑似海豚的生物。目击者称,事发地为海陵岛海滩,该疑似海豚当时搁浅在沙滩上,长约120厘米,身上有伤痕。一名游客在围观时突然将其扛走,驱车离开。

  5月7日,闸坡大队在公安机关配合下找到了这名游客,他本人承认5月1日下午在海陵岛海滩带走了一只生物。

  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鉴定,该疑似海豚为哺乳纲、鲸目、海豚科、伪虎鲸属的伪虎鲸幼崽,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禁止猎捕、杀害、出售、收购、驯养、经营利用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即使是野生动物的尸体残骸,发现者也有义务报告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不得私自据为己有。闸坡大队表示将依法依规对当事人作进一步处理。(记者吴涛)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