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一季度接待游客人次和总收入增长均超四成

2018-05-12 12:52 来源:新华网 
2018-05-12 12:52:22来源:新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琳

  新华社拉萨5月6日电(记者刘洪明)“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实施以来,西藏旅游经济迎来“开门红”。据西藏自治区旅发委介绍,1月至3月,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6.4万人次,同比增长49.5%;实现旅游总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47%。

  西藏旅游发展的淡旺季节差异明显,夏天一票难求,冬天比较冷清。今年1月31日,西藏自治区政府发布“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活动,公布115家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游车辆、航空等诸多优惠措施,迅速掀起了冬游西藏热潮。布达拉宫景区在3月份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巴松措景区于2017年获批5A级景区后,依托“冬游西藏”的积极影响,一季度实现游客接待量同比增加近6倍。

  4月6日,西藏航空“冬游西藏”包机航班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抵达林芝米林机场,顺利启航;4月7日,“冬游西藏”林芝桃花节首趟旅游火车专列抵达拉萨……铁路、民航等进藏交通工具越来越便捷,西藏区内立体交通网正助力旅游步入“快速到达、畅游漫游”轨道。

  “快行是手段,节省游客在途时间,才能达到景区漫游目的。随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快行漫游’条件在拉萨、日喀则、林芝、山南四市已具备,今年将整合四市旅游资源,西藏旅游产品将更具体验价值。”西藏自治区旅发委主任王松平说。

  为在“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实现旅游市场平稳过渡,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研究决定,西藏旅游部分重点国有景区门票、旅游车辆、航空优惠措施在原定4月30日截止的基础上,适度延期至6月30日。

[责任编辑:张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