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旅游“抵玩期” 将持续约四十天

2018-05-13 13:02 来源:广州日报 全杰
2018-05-13 13:02:15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全杰责任编辑:赵刚

  2018广州春季交易会已于5月5日闭幕,记者了解到,广州至国内多个城市的往返机票价格也逐步回落,尤其是往北京、上海、成都等热门商务城市的机票降幅最为明显,部分更低至4折左右。同时,因春交会一度紧张的机票、酒店供应量,也逐步呈现回稳状态。旅行社方面表示,从交易会结束至暑假前,旅游产品卖价将全面进入波谷,整个“抵玩期”将持续约40天,市民不妨抓紧时机出游。

  春交会结束后,广州至国内多个城市的往返机票价格将逐步回落,其中以往返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热门商务城市的机票价格降幅最为明显。岭南控股广之旅国内游总经理文爽介绍,从4月13日展会开始前两天至5月7日展会结束后两天,广州往返上述多地的机票采购价格,都维持在6折至全价的水平。而从5月8日开始,机票价格就开始回落至4折左右,降幅较大。

  国内游卖价最高便宜35%

  虽然有旅行社由于提前采购了机票、酒店等资源,交易会期间大部分团队的价格都维持在平日价,但针对商务和旅游双热门城市,紧缺的机位还是导致了旅游线路卖价的上升。如“上海、杭州双飞4天”产品,春交会期间最高卖价为3799元,而从5月8日开始,其卖价则回落至3299元的水平,降幅高达15%。

  文爽表示,从春交会结束至6月中下旬暑假开始前,国内航班、酒店等资源都会处于供应量充足、执行淡季价格的状态,因此旅游产品卖价也会处于洼地,这大约40天时间将是一个“抵玩期”,相比于前后的交易会和暑期旺季,总的产品卖价水平将有15%~35%不等的降幅。5、6月正值初夏,气候适宜,国内也纷纷进入最佳旅游季节,如西部的西藏、宁夏、银川等省份,准备开启全年旅游季;北部的草原,也开始迎来第一抹新绿,拉开草原旅游的帷幕;南部地区的海南、广西北海等地,则因气温上升,此时已经能下海玩水,而引来一大波尝鲜客。其中作为国内海岛游代表的海南旅游产品,近来就凭借超高性价比稳坐销售的榜首。如海南博鳌、三亚双飞4天产品,5月11日开始至6月下旬,其卖价将持续在1399元~1899元,预计从7月起由于暑期国内机票和酒店卖价的变化,旅游产品的卖价将重新返回至2000元以上的水平。

  市内酒店卖价回落

  春季广交会期间,广州市内各大商圈的星级酒店和商务酒店,呈现了50%~160%的涨幅,且处于全面满房的状态。据岭南控股广之旅粤港澳游总经理苏颖珊介绍,由于四、五星酒店和商务型酒店更受广交会客商的青睐,因此早在交易会开始前1个多月,展会期间的房间已经处于全面沽清状态,一直持续至5月8日。广交会后,这种房间紧张、价格高企的状态方得以缓解,酒店的卖价也有50%~160%的降幅,纷纷回落至展会以前的水平。

  由于酒店资源吃紧,广交会期间不少广州市内的游览线路也一并受到影响。如从去年11月开始推出、持续火爆的“财富之旅”广州2天游线路,由于其安排入住白天鹅酒店、东方宾馆、花园酒店等交易会期间备受欢迎的酒店,春交会期间由于客房紧张,相关线路不得不暂停发团。从5月8日起,这些线路全线恢复出团。得益于酒店的促销政策,其线路卖价从5月开始一直到暑假期间,均维持在平日价的水平。(全杰)

[责任编辑:赵刚]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