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惊现“转账乞丐”

2018-05-30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5-30 09:39:46来源:广州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原标题:澳大利亚惊现“转账乞丐”

  如今技术飞速发展,电子支付早已走进千家万户。在澳大利亚,连乞丐乞讨时也用上了刷卡机,让人大跌眼镜。墨尔本一名女性近日就遭遇了这样一名“现代乞丐”。

  据当地媒体报道,住在墨尔本的沙奈尔·韦拉上周在城郊里士满地区一家咖啡馆用早餐时,一名乞丐向她讨要1澳元(约合4.8元人民币)。韦拉告诉对方,她没带现金。没想到这名乞丐随即掏出POS机,跟韦拉说,“我也接受刷卡支付”。这一举动让韦拉大吃一惊,“那一刻,我差点晕死过去,”她说。当她表示自己不想刷卡后,这名乞丐转向邻桌乞讨。

  据韦拉观察,那部POS机当时亮着灯,应该处于工作状态。

  对于韦拉的这次遭遇,网友纷纷留言,有的表示支持韦拉的做法,有的直呼乞丐“够专业”,还有的表示自己的同情心已经“被透支”。 (乔颖)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