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牡丹江市进京邀客感受夏季“北国风光”

2018-05-31 18:26 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 
2018-05-31 18:26:35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5月31日,牡丹江市旅游委在北京举办“好一派北国风光”夏季旅游产品推介会。

  北京市旅游委副巡视员邹伟南参加了推介会并致欢迎辞。牡丹江市副市长杜吉君介绍了牡丹江的整体资源情况,并表示,牡丹江域内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素有“塞北江南”“中国雪城”之称。今年年底之前将开通牡丹江至哈尔滨高铁,域内连接各大景区和周边城市的高速公路网四通八达,交通非常便利。塞北边城牡丹江的开放、包容,原生态的青山秀水将是与北京旅游合作的良好基础与条件,祝愿北京、牡丹江两地旅游业能够实现进一步的务实合作。

牡丹江市进京邀客感受夏季“北国风光”

  牡丹江市旅游委副主任郭冬霞介绍说,牡丹江市拥有灵秀镜泊秘境、壮美林海雪原、欢乐熊虎之乡、沧桑渤海古国、辉煌百年口岸等经典旅游品牌。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可以分为七大类:即“湖、边、俗、林、雪、特、红”。自然资源上,可供游人避暑休闲度假的湖泊水景达到800余处。有世界最大火山熔岩堰塞湖镜泊湖、中国北方最大的人工湖——莲花湖、火山岩湿地紫菱湖。10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为65%,是进行森林露营、森林探险、野生动植物观赏采摘等旅游的优势所在。牡丹江有猫科动物繁育中心——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养熊基地——三道关养熊场。人文历史上,牡丹江古为肃慎地,有唐代渤海国文化、清代流人文化、现代朝鲜族、满族少数民族文化等多种文化的融合,创造了多姿多彩的社会风俗。在百年名镇横道河子,遗存了中东铁路机车库、圣母进堂教堂等特色旅游资源。

牡丹江市进京邀客感受夏季“北国风光”

  郭冬霞说,今年夏季牡丹江结合旅游全域生态化和清爽的气侯资源,推出了“湖光之夏”9大主题10项旅游产品:即森林主题、养生主题、自驾车主题、边境游主题、乡村主题、珍稀动物主题、宗教主题、体育主题、文化主题,供北京游客尽情选择,畅游牡丹江。

  会上,镜泊湖景区、横道东北虎林园、穆棱花海、黑宝熊乐园、莲花新镇、牡丹江狼图腾旅行社对景区产品、精品旅游线路等内容进行了推介发言。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