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里送温暖 爱心艺术家行走边疆

2018-06-26 15:08 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 
2018-06-26 15:08:43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张琳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共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委员会、天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天山脚下·石榴花开”爱心艺术家走边疆活动,日前在乌鲁木齐启动。仪式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顾问李运之,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艾米尔与爱心大使共同为社区孤寡老人、环卫工人赠送粮油等慰问品,并为小学生赠送学习用具。 

千里送温暖 爱心艺术家行走边疆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表示,五十六个民族是一个大家庭,民族团结一家亲,多年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到新疆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为新疆的建设发展和精准扶贫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关于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说,“在加强国际文化传播的同时,推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时代传承和相互交流,坚持不懈地开展边疆地区的捐资助学和爱心公益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大家庭,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次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指导的2018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携艺术家走边疆在库尔勒市举行。今年爱心助学行动以“初心成就梦想”为主题,共计出资550万元,资助1100名家庭贫困生圆梦大学,重点捐助新疆、西藏、青海、云南、湖南、福建、陕西等省、自治区的应届贫困大学生,这些地区大都曾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捐助这些地区的贫困学子,是对红色基因的时代传承。 

千里送温暖 爱心艺术家行走边疆

  龙宇翔表示,巴州自然景观优美,人文历史丰富,作为 “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和楼兰文化的发源地,重要的地理位置将会让巴州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受捐助学生代表古力孜巴·牙生称,“我幸福地享受了国家给予的免学费、免住宿费、免教材费等资助政策,今天我又幸运的得到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和加多宝集团的资助,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和社会对我们贫困生的关怀,也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 

  活动中,爱心人士释延豹、张大伟通过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捐赠善款,爱心人士龚之前现场为巴州卫校捐款5万元。她说,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学生们完成学业、实现梦想添砖加瓦。 

  据悉,“学子情”公益助学行动自2001年起,17年来资助了全国各地1.67万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大学生,累计捐助善款达8000余万元。今年是“加多宝·学子情”第18个年头。初心成就梦想,为万余名贫困学子打开了希望之门,用大爱助力人才成长,有力地推动了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