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牛首山进京推介 将与北京展开多项旅游合作

2018-07-03 09:47 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 
2018-07-03 09:47:45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超

  光明网讯(记者彭扬)7月2日,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专场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会上,南京牛首山与北京方面签署了四大重点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两地旅游界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合作交流。

南京牛首山进京推介 将与北京展开多项旅游合作

  北京和南京同为古都和历史文化名城,在文化脉络和旅游资源上有许多共同之处。北京作为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是文旅发展领先、旅游需求巨大的国际化大都市。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赴北京举办专场推介会,是开拓北京旅游市场、寻求与北京各方资源交流合作的重要一步。

  牛首山自古就是金陵名山,自然风光秀美,素有“春牛首”之美誉,还保留了如岳飞抗金故垒、明代摩崖石刻、弘觉寺塔、郑和文化园等历史古迹。2015年,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落成开园,以供奉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为主题,景区一期建成开放了佛顶宫、佛顶塔、佛顶寺等核心景观,其中利用历史上形成的矿坑修建而成的佛顶宫,以其宏大规模、奇伟状貌、精美工艺,堪称世界佛教文化、建筑、艺术奇观。开园不到3年,南京牛首山已拥有超过300万的游客量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此基础上,牛首山秉承“旅游+”多元融合发展的理念,从观光型旅游景区向休闲度假综合型景区发展,目前已启动金陵小镇、佛城西路文化创意街区等重点项目建设。

南京牛首山进京推介 将与北京展开多项旅游合作

  推介会上,南京牛首山围绕景区独特的资源禀赋、深厚的文化内涵、恢弘的建筑艺术进行了全面展示。南京牛首山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着力打造南京创新要素汇聚的高地、创业投资发展的福地,迎接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休闲度假、礼佛观光和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刘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