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穿越中轴,探访古今——2018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开幕

2018-07-11 10:39 来源:光明网 
2018-07-11 10:39:51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光明网讯(记者刘超) 7月10日上午,由北京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在北京坊开幕。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史安平,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西城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冀、正阳门管理处书记张辉、朝阳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调研员牛宇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国际旅游达人、中外青年学生、游客以及媒体等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轴线是北京老城的灵魂和脊梁,是中国传统文化活的载体,代表着东方文明古都规划建设的最高成就,更体现着大国首都的文化自信。2018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以“穿越中轴,探访古今”为主题,围绕古中轴传统文化体验之旅和新中轴建设成就发现之旅两大主题,重点推出了“行•历史之轴”、“观•艺术之轴”、“品•风俗之轴”、“感•潮流之轴”和“探•发展之轴”等五个分项活动,全方位展示中轴线带给北京的独有的壮美秩序和厚重的历史文化,为中轴线申遗加油助力。

  开幕式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史安平代表活动主办方真诚邀请各国留学生、旅游达人和青年游客,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体验中轴线文化,感知中轴线遗产,并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传播、微博讨论与大家分享所见所得,分享中轴线故事。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表示,中轴线申遗是北京市近年重点工作之一,市旅游委多次在旅游活动中宣传中轴线文化,营造利于中轴线保护与申遗的良好氛围,市文物局将全力支持。

  活动现场发布了分项活动内容。“行•历史之轴”将组织中外青年团队徒步穿越中轴线上气势恢宏的历史建筑,感受中轴文化的秩序美。“观•艺术之轴”将通过微博发布H5,面向广大青年朋友征集艺术体验者,深度感受老北京传统艺术。“品•风俗之轴”将邀请国际旅游达人带队走访街巷胡同、名人故居,体验中医药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老北京民俗,讲述中轴线故事。“感•潮流之轴”将发动广大中外青年线上票选中轴线最潮目的地,展现老北京的新面貌。“探•发展之轴”将通过自拍打卡和新老照片对比回顾的方式,展示中轴线延长线的建设成就和发展变迁。

  活动全程以新浪微博话题“一线穿越北京城”为宣传主阵地,通过青年人喜爱的直播、视频、H5、手绘图等形式,吸引广大青年群体的关注与参与。并将形成助力申遗视频《一线看北京》、《中轴线新潮地点数读报告》、中轴线文化探访路线等活动成果。

  2018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以中轴线文化为主题,是在全面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促进北京文化中心建设的同时,以青年人喜爱的旅行方式和传播方式,对北京旅游资源宣传推介的又一创新尝试,将促进中外青年文化交流、助力中轴线申遗。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