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风“安比”登陆上海拉响双警报

2018-07-23 09:09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7-23 09:09:40来源:北京晨报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原标题:台风“安比”登陆上海拉响双警报

  据新华社电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22日12时30分在上海崇明东部登陆。这是1949年以来直接登陆上海的第3个台风。上海已全城动员,全力进行防御。22日早上,上海在维持台风警报的同时,又发出了暴雨警报,已完成了超过19万人的撤离及安置工作。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登陆时的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安比”影响,东部地区高温将有所缓解。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董林认为,受副高影响,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高温天气。随着台风的靠近,最近几天,副高会慢慢向北收缩、北翘,原来的高温地区变成降水的区域,江南东部、江淮、黄淮等地的高温天气就会缓解。

  董林说,台风“安比”具有强度发展慢、风速分布不对称、前期移动速度慢、后期移动速度快等特点,此次所带来的降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

  中央气象台22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23日,华北东部、黄淮东部、内蒙古西部、华南南部、云南西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天津南部、河北东南部、山东中部、广西南部沿海、广东西南部、海南岛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