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物园普及动物喂养知识 倡导游客拒绝投喂

2018-07-30 09:42 来源:北京晚报 
2018-07-30 09:42:50来源:北京晚报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动物园普及动物喂养知识 倡导游客拒绝投喂

  “青饲料从采集到喂食不超三小时”

  程功摄

  29日上午,北京动物园举行文明游园科普活动。据悉,进入7月以来,动物园迎来暑期旺季,游客量集中;今天的活动通过饲养员讲解动物饲料的科学配比和喂养等丰富多彩的互动形式,旨在号召和引导广大游客文明游园、关爱动物、拒绝投喂。

  上午的活动现场,北京动物园饲养队大象班班长王璐以及科普夏令营营员、社会志愿者、首都文明引导员代表纷纷发出号召,同时签署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保护动物的文明使者”承诺。

  随后开展的文明游园互动环节中,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通过动物科学饲料展示、昆虫类动物互动体验、动物科普知识答题、发放文明游园纪念品等形式,向游客宣传文明游园理念。尤其是在动物科学饲料展示环节,饲养员向游客详细介绍了动物饲料的配比、喂养等,“动物每天食用的饲料都有科学的配方,饲料中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和钙质,而且会根据每种动物的不同体质和需求进行配送。”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个季节,每天会定时定量定点采集青饲料,为了保证这些青饲料的新鲜,从采集到送到动物嘴里不会超过三个小时。”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不少游客表示学习到了不少动物饲料的科学知识,今后会自觉抵制投喂动物的现象。(记者左颖)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