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送冰块、开喷淋、调饲料,北京动物园助动物“清凉度夏”

2018-08-06 09:22 来源:新华网 
2018-08-06 09:22:46来源:新华网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 魏梦佳)连日来,北京持续高温天气,北京动物园启动动物防暑降温工作,通过送冰块、开喷淋、调饲料、降舍温等多种措施,帮助园内众多动物“凉爽度夏”。

  北京动物园饲养队营养组技术主管刘赫介绍,当气温达到35摄氏度以上时,动物园就需要给北极熊、棕熊、小熊猫、金丝猴、黑猩猩等动物运送冰块,帮助其降温。每块冰重20至30斤,在饲料室冰库中需要冷冻3天才能冻好。

  除了大冰块,饲养部门还给动物们准备了随时饲喂的小冰块。例如,猩猩馆的饲养员们最近冷冻了一些果汁小冰块,让猩猩们抓在手里玩耍,不仅能及时降温,补充水分和糖分,也能训练猩猩的反应。

  喷淋是帮助动物降温的有效方式。目前,北京动物园内动物运动场的喷淋设备基本达到全覆盖,全天不少于2次进行喷淋作业。在高温炎热时,饲养员还会用水管对大熊猫、大象、犀牛、北极熊等进行人工冲凉。

  据了解,园方还为动物精心准备了防暑降温“大餐”。预计整个暑期将供应水果4.8万多公斤,蔬菜4.5万多公斤,青饲料25万多公斤。

  此外,动物园还在大熊猫馆、金丝猴馆、黑熊山设有空调系统,北极熊馆设冷风机,确保毛皮动物笼舍内的温度适宜。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