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酒店操控点评被罚300万澳元

2018-08-07 09:07 来源:新华社 
2018-08-07 09:07:52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澳大利亚联邦法院7月31日裁定,知名连锁酒店开发商美利通物业服务公司在旅游网站上“防控差评”的操作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判处罚款300万澳元(约合1510万元人民币)。

  美利通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公寓式酒店开发商。按照惯例,各家酒店会向大型旅游网站“猫途鹰”提供一份住店旅客电子邮件地址清单,方便网站向真正有过住店体验的顾客发送“点评邀请”电邮,以确保只发布真实的顾客点评。

  根据法院判决书,2014年11月至2015年10月,美利通酒店向猫途鹰网站提供住客电邮地址时,故意把抱怨或投诉过酒店服务的住客电邮地址写错;一旦某家分店发生严重影响住客体验的情况,酒店干脆不向网站提供住客电邮。这样一来,网站即使收到住客差评,也因为邮件地址“对不上”,不会发布点评。

  裁决书认定,美利通以这种手段控制网站差评数量、提高好评比例,甚至提升旗下某些分店的排名,可能误导或欺骗消费者对美利通酒店的服务水准产生“正面印象”。

  猫途鹰网站在一封声明中说,网站2015年10月发现美利通的操作有问题,随即“作调查并自我规范”。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委员考特欢迎这一判决:“人们经常根据猫途鹰之类第三方网站的排名和点评作出住宿消费决定,操控点评会误导潜在顾客,他们有权在预订前了解事实全貌。”

[责任编辑:彭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