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防控不放松,旅行更放心——云南省丽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见闻
首页> 旅游频道> 今日头条 > 正文

防控不放松,旅行更放心——云南省丽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见闻

来源:新华网2021-01-15 09:4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昆明1月14日电题:防控不放松,旅行更放心——云南省丽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见闻

  新华社记者宋晨、贾雨田

  “请各位旅客朋友配合我们的防疫工作,扫码测温,排队进入,注意保持防疫距离,感谢您的配合!”云南省丽江古城工作人员赵吉祥一边说,一边拿着测温枪给游客测量体温。

  记者在丽江古城的一处入口看到,景区为游客设立了专门的排队通道,门口竖立着“预约登记、智慧游园”的牌子。

  赵吉祥向记者介绍,进入丽江古城景区需要“三码一测”,即扫描“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和“景区入园码”并测量体温,之后方可排队刷身份证入园。

  记者在扫码登记后发现自己忘记携带身份证,工作人员随即帮助记者进行了人工登记。值得注意的是,工作人员登记的相关信息非常详细,包括14天内去过何地、经何种交通方式来丽江、在丽江住址等相关信息。

  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工作人员段生磊说:“我们整个景区严格执行相关防疫规定,同时也进行了人性化的设置。比如,忘记携带身份证或者使用老人机没有健康码的游客都可以进行人工登记。”

  据介绍,丽江古城景区一共设立了33个这样的门禁检查口,由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天值守,每天值守总人数不少于180人,确保进入景区的游客“应查尽查”。

  记者在古城中发现,古城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体佩戴口罩,还会有巡查人员提醒商家和游客佩戴口罩。

  进入纳西象形文字绘画体验馆,馆长和闰元让记者“先测温登记,再进馆参观”。“常态化防控在我这里绝不是一句空话。我们这些在古城的商户严格落实防疫规定,你们游客也放心啊。”他说。

  “大家防疫严格一点,才能玩得更踏实一点。”缪立伟的客栈位于古城景区里,每天他都要用消毒液对整个客栈进行消杀。此外,口罩等防疫物资就放在客栈前台,随时供客人取用。

  记者在束河古镇和玉龙雪山景区也看到了同样的门禁检查口,进入景区前同样必须进行“三码一测”或者进行人工登记。

  “我们玉龙雪山景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做了核酸检测,每天上班也都要做体温检测。”玉龙雪山管委会工作人员和程红向记者介绍,景区还会给当地的村民做体温检测,从而保障景区内所有人员的体温检测“全覆盖”。

  云南省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兆刚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丽江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景区始终将常态化防控作为工作重心。

[ 责编:李汶键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天暖春光好

  • 四川康定森林火灾明火已扑灭 雅江仍有断续火线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2023年11月7日,在云南昆明滇池(海洪湿地)湖畔,大批红嘴鸥已抵达昆明,给春城昆明增添了一道靓丽美景。
2023-11-08 15:29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