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现金支付、秒退税来袭 附海外支付攻略

2018-06-27 18:30 来源:中国侨网 
2018-06-27 18:30:12来源:中国侨网作者:责任编辑:张妍

  原标题:无现金支付、秒退税来袭 附海外支付攻略

中国侨网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中国侨网6月26日电 题:海外党的福音!“无现金支付”、“秒退税”来袭,附海外支付攻略!

  在海外生活的您,或是要出境游的您,控制不住“买买买”?

  信用卡、支付宝、微信支付……如今海外支付又传来好消息,快跟上!

  支付宝、微信,海外也好用

  如今,支付宝、微信支付让大家“不带钱包,游遍世界”,慢慢成为现实。目前:

  微信:微信支付已登陆12个国家和地区,支持11个币种直接结算。

  支付宝:支付宝已登陆26个国家和地区,接入了12万多家线下商户门店。同时,在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支持Uber和Grab打车服务,并且在23个国家提供消费退税服务。

  其中,微信支付在马来西亚的支付牌照申请已通过,意味着一旦落实,马来西亚用户可以把银行账号直接绑定到微信支付中,在购买商品和服务时可直接使用令吉进行支付哦~

  有侨胞可能要问了,微信要开通微信钱包,需要提供国内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这就拦住了许多没有以上信息的海外华人。

  但是!小侨告诉您,其实微信早已宣布允许用户绑定海外Visa、MasterCard或JCB信用卡,虽然只能用于消费,但也已经可以满足海外华人的需求了。

  微信国际支付信用卡绑定的具体步骤如下:

  方法一:进入微信→“我的钱包”或“钱包”→钱包→添加需要绑定的国际信用卡

  方法二:在购物过程中,根据购物页面提示,进入绑卡并支付的页面(输入卡号→填写绑卡信息→设置支付密码→支付成功→绑定成功)

  目前微信提供两种移动支付的选择:

  一. 对于使用中国大陆银行卡用户来说,目前微信支付及财付通支持大陆居民身份证、护照、港澳回乡证、台胞证等四种证件的储蓄卡及信用卡绑定。

  二. 对于使用非大陆银行卡用户,非大陆用户可通过常规的绑卡方式绑定Visa、Master、JCB国际信用卡即可使用微信支付。

  这一种暂时只支持消费场景,使用范围包含微信钱包九宫格商户及电商、O2O、旅行、出行等领域的合作品牌。

  秒退税袭来!

  在游客密集的地区,支付宝提供机场实时退税服务,包括韩国仁川机场、金浦机场,新加坡的樟宜机场,以及德国、意大利、芬兰、西班牙、荷兰、瑞典、瑞士、丹麦、挪威的主要城市机场。

  腾讯退税通微信小程序目前已覆盖韩国、德国、意大利、希腊、芬兰等26个国家和地区,并且支持在全球77个机场实时退税。包括市区预约退税、机场实时退税以及回国退税等多重方式。

  请收下这份腾讯退税通的详细攻略:

  1:微信扫码

  在机场办理退税时,用户只需填好退税单并在机场海关完成盖章后,前往机场的退税柜台扫“腾讯退税通”小程序,出示退税二维码,退税款便会以人民币形式存入微信钱包的零钱中。

  2: 市区预约

  用户可以在闹市区的退税公司设立的预约点进行退税单的预审、登记支付方式等,以便离境时快速通过机器验证后即刻收款。

  3:回国退税

  如果在海外没能及时办理退税手续,只要用户手中留有退税单据,并完成海关盖章,即可通过顺丰免费邮寄,最终相应退税款也将直接回到微信钱包中。

  其他方式

  跨境支付方式有两大类。一种是线上支付,包括各种电子账户支付方式和国际信用卡;另一种是线下汇款模式。

  一、线上跨境支付方式

  1. 信用卡收款

  2. Paypal

  3.Cashpay

  4.Moneybookers

  5. Payoneer

  等等……

  二、线下跨境支付方式

  1. 电汇

  2. 西联汇款

  3. MoneyGram

  等等……

  例如,中国银联在非洲的业务不断扩大。目前非洲已有50个国家和地区受理银联卡,包括南非、肯尼亚、毛里求斯、塞舌尔、乌干达、摩洛哥等地。

  在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国家,例如埃及,不仅几乎所有自动取款机都支持银联卡取款,还有近一半POS终端可受理银联卡。

  注意信用卡盗刷

  从南加大毕业的朱同学,在用信用卡预订全家来美的机票酒店过程中,不料中招,被盗刷六笔超过千元美金。

  原来,他的中国信用卡未能及时更新成芯片卡,还是磁条卡,其复制度要比芯片卡简单得多。

  所以,如果你手中还有容易被复制的磁条卡,赶紧换!赶紧换!赶紧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说到这里,有的侨胞可能会暗自庆幸,我手中用的都是在境外办的信用卡。这里要提醒大家,境外信用卡也时常被伪造,而且操作起来,so easy!

  江西瑞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以伪造境外银行卡在国内ATM机上盗刷现金的犯罪团伙。

  常见的盗卡陷阱还有哪些?

  1、免费Wi-Fi

  曾有人在连了公共免费WiFi后发生信用卡盗刷情况,除商家明确告知外,在公共场所未设密码的WiFi很可能是不法分子专门用来“钓鱼”的。

  2、赠礼二维码

  有些不法分子可以通过伪造二维码,以“扫码送礼”的名义鼓励用户扫码关注,随后窃取手机内的银行卡信息。所以,切勿轻易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1.第一时间前往最近的ATM机或者商户进行取现或者消费,金额不需要很大,但要保留消费的凭条,证明信用卡仍在身边。

  2.马上致电发卡银行申请冻结信用卡。多数银行信用卡失卡保障条款能赔偿的仅限于用户挂失前48小时的损失,一定要抓紧时间。

  3.查明盗刷记录发生的商家信息,并联系与盗刷消费记录有关的商户要求调查。如有必要,可前往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张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