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将至玩转这些小众海岛

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将至玩转这些小众海岛

2018-12-04 11:13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刘佳)近年来,走出国门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关注这些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的南太平洋旅游目的地,2018年,除了人们熟知的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南太平洋众多度假海岛的旅游热度也飞速增长,成为人们海岛游消费升级的新选择。2019年,中国将举办中国与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南太平洋岛国及各大目的地都加大了在中国市场的推介力度,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近日,马蜂窝旅游网发布了《2018南太平洋海岛攻略》,盘点了南太平洋众多海岛目的地,帮助广大游客玩转这些风景优美的小众海岛。数据显示,南太平洋的海岛中,以蓝洞和玻璃海两大著名潜水地著称的塞班,成为最受中国游客关注的目的地。有“上帝的水族箱”之称的帕劳,一直是全球著名的度假胜地,近年来也受到中国游客的关注。斐济是众多明星的蜜月选择,明星们也为斐济带来了知名度的显著提升。

  此外,一些更为小众的南太平洋海岛目的地,也逐渐被中国游客发掘,其中,巴布亚新几内亚2018年旅游热度涨幅达到95%,所罗门群岛热度上涨80%,萨摩亚、瓦努阿图等岛国旅游热度涨幅也超过50%。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南太平洋海岛目的地风光秀美,又有独具特色的热带风情,很多海岛成为全球著名的度假胜地,旅游设施和服务能力也比较完善,并且拥有各具特色的深度体验项目,吸引着众多旅行者前往。很多中国游客选择这些海岛度过蜜月或假期。

  《2018南太平洋海岛攻略》

  塞班岛

  塞班岛是世界著名的潜水胜地,海底蓝洞是资深潜水者们“无法抗拒的死亡诱惑”,宝石蓝的海水和精灵般的海洋生物每天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探寻。军舰岛上的“玻璃海“,能见度超过10米,是浮潜者的天堂。塞班的鸟岛靠近赤道,是看日出的绝佳之地,恋人们最爱在日出之前来到这里,观赏满天繁星,然后静静地等待太阳升起。塞班还是自驾的好地方,当地有中文车行,可以试用中国驾照,道路简单不用怕迷路,平坦的路面让游客尽情兜着海风享受跑车的驰骋,也有具有挑战性的路段,可以体验一番越野的快感。

  帕劳

  帕劳地处赤道附近,由一个大堡礁和戊戍的小岛组成,看海,是前往帕劳旅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帕劳被评为七大海底奇观之首,以海底景观闻名于世,在这里能看到七种颜色的大海,全世界种类最多的珊瑚和色彩最艳丽、品种最丰富的热带鱼。帕劳还拥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湖,在这里游客不用像在其他地方一样看到水母就躲开,和成千上万的水母一起起舞、拍照,是帕劳最为独特的体验。每年的11月到次年4月是帕劳的旱季,气候宜人,最适合旅游。

  斐济

  斐济的小岛经常被好莱坞电影明星活着社会名流选座包场宴会或度蜜月的地方。斐济也是世界上迎来第一缕阳光的地方,也是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当地的海产质量高价格低,椰子蟹、卡瓦酒,都是游客必点餐品。斐济的马马努卡群岛附近,有全球唯一的海上酒吧,独特的场地遍布环绕声系统、阳光甲板、吊椅和日光椅,除了享受美酒佳肴外,游客还可以在这里游泳、浮潜、冲浪。如果幸运的话,游客还能在斐济遇上著名的卡瓦族仪式,当地的土著民族在勇士出征前、部落决定大事或欢迎贵宾、庆祝节日时,都少不了它。对游客来说,也是深入体验当地土著文化的独特体验。

  大溪地

  大溪地是法属波里尼亚群岛中最大的岛,这里被称为最靠近天堂的地方,岛上拥有火山、河流、瀑布和黑沙滩等丰富的地貌,是户外体验不可多得的好去处。大溪地周围海域,可以看到美人鱼(儒艮)、蓝鲸、海豚、魔鬼鱼等众多鱼群。水上屋也是大溪地的“必体验”项目,在这里可以伴着此起彼伏的海水声入眠,从路太直接跃入清澈的“天然水族馆”,也可以在清晨品尝独特的传统独木舟早餐,体验梦幻般的生活。需要提示的是,持有1年以上的法国签发的申根多次签证,可以免签或落地签进入大溪地。否则需要单独委托法国使馆办理签证。

  关岛

  关岛位于马里亚纳群岛最南端,有洁白如雪的沙滩,清新蔚蓝的海水,瑰丽的珊瑚礁和田径的晚霞。这里鱼类品种繁多,终年阳光普照,是个未经污染的度假胜地。在关岛上还可以用半小时学习开飞机,再用半小时把飞机开上天,玩一次飞机自驾之旅。此外,岛上的鱼眼公园、水陆两栖观光车等体验项目,也是亲子游的上佳之选。作者:刘佳

[责编:张恒]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