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亮相吉林 推动冰雪产业发展
首页> 旅游频道> 国内游 > 正文

“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亮相吉林 推动冰雪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网2020-01-14 15: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畅享奥运冰、纵情VR馆、饱览奥运文化、赏析名家雕塑、体验冰雪激情……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带着“奥运级”的品质项目为数九凛冬带来了欢声与激情。

这是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规模最大、品质最高、周期最长的冰雪文化盛会,这更是北奥集团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后的一次华丽亮相。为推广冬奥体育文化宣传展示,北奥集团携手同为北京国资公司旗下的奥运场馆鸟巢、水立方,以双奥企业的基因与能量,融汇颁奖舞台和鸟巢、水立方的优势冰雪资源,以更高品质、更深层次、更广辐射,助推冬奥文化向全国范围开枝散叶,身体力行地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亮相吉林 推动冰雪产业发展

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主会场

辐射奥运文化,冬奥魅力绽放吉林

  作为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冬奥文化”为理念基础的“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首次走出北京,将冬奥文化带到吉林。12月26日,既是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开幕日,也是分会场在长春世界雕塑园的揭幕日,正式拉开“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走向全国的序幕。

  吉林省主要领导在长春世界雕塑园“冰雪梦工厂”视察工作时,对于“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传播冬奥文化及跨区域品牌资源整合给予了高度评价。未来,北奥集团还将依托“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品牌,引领冬奥文化走进更多城市,共享冬奥魅力。

  下沉冰雪项目,“奥运级”体验飞入寻常百姓家

  中国的冰雪运动历史悠久,早在唐代北方地区就已经有了滑冰运动,宋代更是出现了被称为“冰嬉”的体育项目。到了现代,冰雪运动却在欧美地区得到迅速发展,在芬兰、法国、加拿大等国家盛行。曾几何时,冰雪运动因花费昂贵被称为“贵族的运动”。为响应总书记对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打破冰雪项目的空间局限,让“奥运级”冰雪体验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过科技、文化、艺术与冰雪运动的相互交融,渗透到各个年龄层群体,切实助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实现。

“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亮相吉林 推动冰雪产业发展

欢乐冰场上嬉冰的少年

  不仅如此,“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更打破了冰雪项目在时间上空间上的局限,借助科技手段,打造探寻新奇与冒险的“冰雪”天地,让游客在炫酷的游艺项目中获得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通过数字影展、滑雪模拟器、VR体验等多项高科技体验设施,感受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亮相吉林 推动冰雪产业发展

外国友人在VR体验馆体验VR雪山飞跃项目

  冰雪公益行,助力冬奥文化行深致远

  如何完成“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青少年群体是关键。为了使冰雪运动辐射更远,让更多的孩子,尤其是北京偏远地区低收入村的孩子也有机会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将在1月15日正式启动“携手未来圆梦冰雪”公益活动,爱心接力,温暖直达。本次公益活动由北京国资公司与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手主办,旨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提前感受冬奥文化,点亮孩子们的冰雪梦想。

  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主动承担冬奥文化传播之使命,以“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为主题打造冰雪文化节分会场,是将奥运精神与冰雪文化向冰雪项目资源大省品牌输出的第一次重大尝试。未来,北奥集团将依托“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品牌,以传播“冬奥文化”为核心,以服务北京冰雪活动为轴心,助力提升津冀冰雪认知,进而促进全国冰雪文化的传播推广,让更多的人感受冬奥魅力,畅享冰雪激情。(王丁桃)

[ 责编:赵艳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