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青山绿水控股集团在京成立 布局绿色产业发展
首页> 旅游频道> 大千世界 > 正文

青山绿水控股集团在京成立 布局绿色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2020-02-28 15:4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近日,致力于绿色环保产业发展的北京青山绿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青山绿水控股集团)在京成立,该公司以坚持十三五“绿色发展”为导向,贯彻国家《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为大局;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该集团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依照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对支持绿色投资、设立绿色发展基金的政策性要求,将在相关部门和机构的支持下设立综合性绿色金融服务平台,大力投资绿色环保产业。

  近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多个行业遭遇打击,而绿色环保类板块则成了股市中除了医药产业之外的“青睐股”之一,环保概念指数逆市上扬,近期板块内的个股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是医疗废物处理领域的环保产业成为香饽饽。加上证监会融资新规的出台,整个行业的融资情况有望得到优化,行业基本面向好。

  具体来看,根据证监会于近日2月14日发布的《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等政策,使得融资新政策落地。环保行业本身具有“资金密集”的特征,新政放宽了融资限制,势必强化环保上市企业的融资能力,提升行业景气度。

  疫情期间,多个省市的相关部门积极响应生态环境部号召,陆续出台疫情期间绿色环保工作与医疗废物处理的相关政策,让环保产业细分领域加速成长。有分析机构指出,疫情背景下,水务运营、固废运营等运营类业务由于为保障公共安全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小,业绩确定性较高。而医疗废物处理的“爆红”可能会对整个块行情形成催化。

  重点区域保洁消毒、医废清运、废弃物处理、等措施对专业的环保技术领域形成巨大需求量,市场商业模式相对清晰,而且轻资产运营。

  北京绿色环保产业协会会长毛耀森表示, 长期来看,随着国家对环保政策的不断加磅,绿色发展已成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经济增长动能转换的重要方向。绿色环保产业仍然是产业发展的时代焦点,全产业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国家和各市政府衡量市场的新标准。环保类公司由于稳健成长现金流受到长期资本青睐,环保板块的逻辑没有发生变化,运营类资产仍旧被强烈看好。

  对此,青山绿水控股集团执行总裁李淳介绍,青山绿水控股集团也非常看好绿色环保产业在未来市场中的发展地位,集团将主要聚焦绿色金融、绿色发展、绿色生态、绿色产业等国家战略型、成长型业务,积极稳健布局新能源、新科技、新材料等新兴行业和产业,专注于实现医疗健康、生物环保、绿色节能、高端制造、信息技术、文旅康养等六大领域的基于生态联动的谋篇布局,通过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加大对绿色环保产业的投资和布局,致力于打造国际化、专业化、生态化、规模化、协同化的大型控股集团公司。(王菲)

[ 责编:陶媛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