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甘肃文旅产业逐步复苏 从业者和游客重拾信心
首页> 旅游频道> 行业动态 > 正文

甘肃文旅产业逐步复苏 从业者和游客重拾信心

来源:新华网2020-03-24 18:0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兰州3月23日电(记者文静、陈斌、张睿)春暖花开,甘肃省内多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迎来疫情防控战以来的第一波游客热。记者在多个旅游景点看到游客人数增长,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在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山春意渐染,朵朵桃花含苞欲放。大清早,蒋爱孝和同事们到达景区门口。戴着口罩、量好体温,一行人分成两拨,坐上消过毒的景区观光车,前往崆峒山。

  “早就听说崆峒山恢复开放了。趁着周末,公司组织大家一起爬山放松,锻炼身体。”蒋爱孝说。

  距离崆峒山5公里的崆峒古镇,游客们三五成群。在古镇前的定北广场上,人们正在散步、放风筝。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崆峒山景区自1月24日暂停对外开放,直至3月6日恢复开放。数据显示,截至22日,2020年景区接待游客9100人次。

  “以往此时正是踏春旺季,游客很多。今年受疫情影响,虽然景区已恢复营业,游客人数不比从前。”崆峒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晏博介绍,与去年1至3月相比,游客人数下降约60%。

  随着疫情防控战取得阶段性成效,旅游从业者重整旗鼓,通过整合旅游资源提升服务品质吸引流量;同时,也通过互联网资源催生出新的服务形式。

  杨晏博介绍,崆峒山景区考虑结合武侠元素,通过升级改造装修、制定个性化旅游线路等形式,为游客提供沉浸式游览体验。

  此外,景区关闭期间,公司首次借助抖音等网络平台,在热门景点进行直播,“宅家”游客可通过“云”游崆峒山的方式,一饱眼福。

  “疫情影响下,我们尝试‘线上’经营旅游资源,效果良好,今后将推进网络直播常态化运营。”他说。

  景区恢复开放也带热周边旅游消费。

  3月16日起,甘肃省餐饮企业全面恢复堂食。记者在崆峒古镇看到,随着游客数量增加,大多数餐饮门店有序恢复营业,多名游客选择在店内堂食。

  听说崆峒山桃花正盛,潘宇剑和妻子前来踏春。归途中,他特意来古镇小吃街购买各色小吃。“每天在家做饭,有点腻,来这里买点可口的小吃解解馋,消费消费。”他说。

  旅游市场有序恢复,也激励着更多旅游从业者和游客重拾信心。

  距离崆峒山100多公里的平凉市泾川县泾明乡白家村,是甘肃省“千村美丽”示范村。早春时节,杏花微雨,白家村陆陆续续迎来游客。

  “白家村位于甘陕宁三省区交界处,交通便利。最近疫情有所控制,大家都愿意出门来透透气。”白家村党支部书记白宁安说。

  来自庆阳市宁县的李华明一家四口驱车来到白家村。“憋在家里太久了,出来放放风。白家村景色美,而且相对僻静,很适合现在过来游玩。”李华明说。

  白家村村民杨彩虹经营着一家凉皮店。最近,看到游客越来越多,歇业近两个月的她盘算着恢复营业。

  “歇业期间,我研究了几道菜,开业后会陆续推出。”她说。

  白宁安介绍,白家村计划进一步充实旅游消费项目,满足游客多样消费需求。同时,打算通过举办节会活动等提升人气。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村里游客多了,热闹了,村民也能早点吃上‘旅游饭’。”白宁安说。

[ 责编:张慕琛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