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成都市双流区九江街道重现“烟火气” 城市复苏的背后是“疫”路同心的坚守
首页> 旅游频道> 大千世界 > 正文

成都市双流区九江街道重现“烟火气” 城市复苏的背后是“疫”路同心的坚守

来源:北国网2020-03-30 17:5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安全复产,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成都的“市井味”“烟火气”逐渐重现。在双流区九江街道,公园里出现了游客踏春赏花的身影,餐厅里是炉火重燃的气息,建设工地上施工机械马力全开……近日,记者在成都市双流区九江切身感受到了城市复苏的“脉动”。

  九江街道正全力按下恢复生产生活的“快进键”,而在“满血复活”的背后是60多天精准防控,一个个坚守的身影构成的动人画面,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此次疫情防控是对街道每位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检验,更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九江街道党员、群众众志成城、严防死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九江力量。

  聚焦问题破难点

  全面护航战疫情

  九江街道的蛟龙社区是一个情况较为复杂的社区,辖区内共有26个小区、5个居民院落、232家工业企业、10幢写字楼、249家注册公司、2000余家商家店铺,常住人口约7万,流动人口 2.5万,为九江街道流动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然而,蛟龙社区干部不过30人,要做到不留盲区全覆盖摸排,难度极大。

  面对这样的严峻形势,街道全面动员,两位区领导坐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牵头、3名街道领导特别是常务副指挥长罗超55天无休靠前指挥,区法院、区规自局等部门积极配合,通过宣传动员、支部引领、地毯式摸排、网状监测、暖心服务、上下联动的“六记重拳”对抗疫情,打电话14354人次,实际摸排辖区人口79721人,扎实做好了蛟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2.jpg

  而在邹家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由社区小组长、组代表、群众代表及社区志愿者等118名女同志组成的芙蓉花巾帼志愿服务队活跃在抗疫一线。她们至今已配合社区完成三轮入户调查,摸排辖区住户近1000户,登记人员信息近3000人,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7个。

  石井社区则针对辖区商家居民买卖难的问题,巧妙构思,组织成立了“社区小二”服务队,社区居民需要什么,志愿者们便义务帮忙采买,切实做到为辖区群众搭建购销一条龙服务的“连心桥”。

  九江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慰问一线医护人员,送上防护物资;街道网格中心队长将家搬到单位24小时值守;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带病冲在疫情防控一线……街道上下戮力同心、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筑牢了疫情防控墙,并取得了辖区内无一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可喜成果。

  三方联动筑防线

  群防群控聚合力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防控工作开展之初,部分群众不理解、不配合防控工作,甚至对上门摸排的人员谢门不见,随着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和宣传的不断推进,大家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辖区还涌现出了一批防疫“后勤员”,爱心人士们为防疫驻守卡点的工作人员送来大衣、酒精、矿泉水、食品、口罩等物资,一幕幕暖心的小举动构筑成抗击疫情的铁壁铜墙……

23.jpg

  干群关系再升温,党建引领战一线。在疫情防控期间,蛟龙社区严格按照街道党工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九江行动及建设“和合家园幸福九江”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并取得了多项工作成果:组织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不忘初心的政治信念;组建党员先锋队2支,其中城中村老党员还主动发动群众力量,守牢卡点,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稳步推进;募集“蛟龙集结号”志愿者87人,并在现场对9支志愿队伍进行授旗,鼓舞士气……截至目前,街道已接收入党申请书12份,鲜红党旗始终飘扬在防疫一线。

24.jpg

  双流区九江街道两新党组织也在街道“两新”党委的号召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两新组织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贡献行业力量:成都联帮医疗有限公司在疫情警报拉响的第一刻,立即启动了24小时应急与响应机制,从除夕之日奋战至今,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泰康同济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市第十一医院以及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院提供医用中心供气系统的设计与工程建设协助;四川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成都伞塔食品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社区人员坚守一线、两新组织助力抗疫、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九江街道通过三方联动链接了居民、社区、两新组织,有效地形成良性互动,也让三方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更深入人心。

  助力复工“三到位”

  服务有温度支持有力度

  为力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九江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召开会议,明确坚持做好摸排、服务、监管“三到位”,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5.jpg

  街道组织各社区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以复工返双人员为重点,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大摸排。全面了解节后企业复工复业情况,包括复工复业时间,人员到岗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等,为有序复工提供前提保障。同时,街道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实际困难,持续开展“送服务、帮企业,送温暖、解难事”活动,协助部分企业解决防疫物资购买难问题,积极联系金融银行机构为辖区内53家有融资贷款需求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就企业复工复产涉及的防控方案如何制定、防护消杀用品包括哪些、人员健康档案如何建立等问题,街道及社区都对企业进行一一指导,帮助企业准备落实到位。截至目前,九江辖区内511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九江街道各行各业上下一心,积极投入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九江人的安危。春意渐浓,从疫情中逐步重回正轨的九江,正以从容坚定的步伐走向最终的胜利!(李思佳)

[ 责编:陶媛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