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游记:辗转于浙江杭州最美民宿“仟陌间”
首页> 旅游频道> 国内游 > 正文

游记:辗转于浙江杭州最美民宿“仟陌间”

来源:环球网2020-03-30 18:0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早闻千岛,未曾一见,这次趁着假期,我和小伙伴们一行6人终于背起行囊出发了,前往浙江杭州千岛湖游玩一番。一湖碧水映秀岛的景色十分太惊艳我,简简单单地站着,会觉得世界实在是太大,自己也着实渺小,很多烦恼不顺心的事情,在这样开阔干净的景色中也就消失不见了。

游记:辗转于浙江杭州最美民宿“仟陌间”

(千岛湖仟陌间民宿的特色美食:千岛湖鱼头汤)

  除了景色,出门游玩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在当地吃到的美食,来之前就做好了攻略,都说千岛湖的鱼头是一绝,拿出手机一搜,鱼馆也太多了,让我们有些不知所措。于是就想着到了民宿让老板推荐,没想到老板告诉我们民宿里就有正宗的鱼头汤喝。我们在网上查了点资料,说是千岛湖 的鱼头烹调方法多样,可炖、可煮,甚至还有一鱼两吃,特别是鱼头熬出来的汤,爽滑可口,油润滑嫩,配料丰富,清香四溢,炖鱼头的汤取自千岛湖 的湖水,能直接饮用,由此水炖汤,其鲜美程度可想而知。菜汤鲜、肉滑,鱼香浓郁,新鲜味美,营养丰富,是到了千岛湖 的必点菜肴之一。

游记:辗转于浙江杭州最美民宿“仟陌间”

(前往仟陌间民宿的上山小径上的随拍风光)

  我们此行在千岛湖住的地方叫做“仟陌间”,是一家开在半山腰的民宿。我是一向不喜欢那种中规中矩的酒店宾馆的,平平整整的太没有感觉,住在那里就跟住在家附近的快捷酒店一样,旅行是万万要不得。更何况来这种山清水秀的地方,肯定就更加看重“住”的问题了,之前也在网上搜了很久,后来也是朋友推荐了这家民宿:仟陌间。

游记:辗转于浙江杭州最美民宿“仟陌间”

(仟陌间民宿停车场附近桃花盛开)

  “仟陌间”,单单这个名字就十分诗情画意,我和朋友在到了千岛湖的时候就先入住了这家民宿。仟陌间民宿在一个叫做斋上村的村子里,听别人说,这是千岛湖有名的生态果园村。怪不得一道附近就隐隐约约闻到了果香,连空气都是甜甜的。

游记:辗转于浙江杭州最美民宿“仟陌间”

(前往仟陌间民宿的上山小径)

  从桃林到竹林,仟陌间就坐落在这些的环绕之中。仟陌间的位置很高,在半山腰,来的路上有很长的古山路,没有做现代的开发与整理。行进路上,想象着转过一个弯会看见什么样的风景,最后尽头是什么样的建筑,整个过程就变得非常有意思。

游记:辗转于浙江杭州最美民宿“仟陌间”

(在仟陌间民宿的院子里,尽览千岛湖风光)

  也正因为它的高,才得以在高处饱览千岛湖的视觉盛宴,这种世间万物尽收眼底的快感,从葱茏的树林环绕间来,从云舒云展中来从落日朝霞洒下的万点金光中来。于是,呼吸带来的感觉也变得透彻,心情也随之平静。

  仟陌间民宿没有什么经理、领班,有的是一个个善解人意的管家,这是一个很温暖又有仪式感的称呼。我们一行人刚到的时候,管家贴心地从山脚下的停车场迎接我们,担心我们几个女生拎不动包,主动帮我们提东西和拉行李箱,带我们从曲曲折折的桃花山路中一路前行。听管家说,由于昨天刚下过雨,所以现在山间有了溪流涌动,伴着汩汩水声,呼吸着新鲜空气,心也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游记:辗转于浙江杭州最美民宿“仟陌间”

(在仟陌间民宿住宿期间,管家小梅给我们泡制现磨咖啡)

  到达半山腰处,白色的民宿建筑已清晰可见。从民宿院子里的小木门缓缓走入前台公区,户外餐台让我们一行人都眼前一亮。公区的木制沙发上棉麻布的坐垫配上整齐的书籍,很有文人隐居之感,转头看向窗外,大面积的落地窗将室外的一切又好好地在你面前铺陈开来。这确实是一个明朗又闲适的午后,如此令人心安。

游记:辗转于浙江杭州最美民宿“仟陌间”

(华灯初上的仟陌间民宿联排房,竹影婆娑)

  而未曾想,华灯初上才是仟陌间给我们的最大惊喜。明亮又温馨的灯盏点亮了每一个角落,在仟陌间,我们遇到了一群来自天南海北的旅行朋友,共话当下,共言美好,各种有趣的活动让我在那一刻感觉这里并不只是一件屋子,而是一个在旅行途中可以停下来歇歇脚,歇歇心的归岸。

游记:辗转于浙江杭州最美民宿“仟陌间”

(仟陌间民宿主体建筑)

  仟陌间不只是一个歇息落脚点,也确是一个欣赏风景的好去处,尤其是在这个阳春三月,桃花盛开的时节,大片大片的桃花正逢它最好的时光,开的尽兴,开的耀眼。风一吹,花瓣洋洋洒洒落在地上,就铺出了一条烟粉色的路。白天看花,艳若朝霞,让你想起那粉面桃腮的美人,在你面前翩翩起舞。夜晚看花,就是寂静中生出的惊雷,平平无奇的夜晚就这样被点亮了。(白桃气泡水/图文)

[ 责编:赵艳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 甘肃张掖: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春播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