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川渝文旅复苏点亮消费经济 优质产品引领创新发展
首页> 旅游频道> 行业动态 > 正文

川渝文旅复苏点亮消费经济 优质产品引领创新发展

来源:消费日报网2021-05-08 15:0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旅游长假,全国文旅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产品,迎接八方来客,国内出游达2.3亿人次,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103.2%。在文旅胜地川渝,由华侨城西部集团打造的多处旅行目的地人气爆棚,成都欢乐谷、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成为全国热门景区,安仁、洛带等小镇乡村尽展春光,剑门关掀起打卡热潮……从城市,到小镇,再到自然风景区,华侨城西部集团以文旅活力助推行业市场强劲复苏,促成旅游消费小高峰,赋能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城市乐园:文旅融合亮点纷呈

  成都欢乐谷

  国潮假期,传统与时尚皆可潮玩。五一期间,成都、重庆两地欢乐谷共计迎来约22万人次。成都欢乐谷与“秦时明月”携手合作,上演国风潮玩节的“一见钟情”,大型国风主题体验、穿越感十足的国风表演、全年首场“卡路里音乐节”等活动,共同演绎欢乐与热情,引爆假日狂欢盛宴。

  重庆欢乐谷

  重庆欢乐谷携唯一大型户外音乐“犀角音乐节”强势来袭,给游客带来极致试听体验,顶级游玩项目,潮流演艺、欢乐大巡游轮番轰炸,让这个五一欢乐加倍。华侨城主题乐园的美好火热回归,擦亮成都、重庆两座都市的旅游金色名片。

  光影假期,观花赏灯一眼千年。在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约9.16万人次的来访,点亮自贡彩灯的五一闪亮,令其跻身旅游最热门。园区内,全面升级的“灯畔花境”日间花卉景观在五一期间隆重上线上线,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花境,让人们白天赏花尽享春景。夜晚,自贡彩灯的“高大新奇特”和科技幻影融会贯通,仿佛再现神奇梦境,让人们与奇幻邂逅;除此之外,“百年辉煌”灯组展示区频繁引人驻足观看,也让更多游客以传统彩灯文化的形式了解建党百年的经典故事。此外,更有“今夜你点灯”活动,全网寻找800年自贡灯会文化传承的“掌灯人”,让优秀传统以创新方式传承弘扬。线上线下的重拳出击,令文化旅游交织融合,外地人深度体验了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本地人感知了家乡的新变化。

  小镇田园:多元生活方式备受喜爱

  小镇假期,享受不一样的生活,特色独具。在安仁古镇,第九届穿上旗袍去安仁活动如约而至,cosplay旗袍趴、沉浸式戏剧《乐境印象·仁》等一一上演,安仁独有的精致生活气质感染了每位游客;洛带古镇,从博客楼到中国艺库,既有客家文化展演、客家舞龙、客家山歌等传统文化活动,还有免费汉服、非遗潮玩体验等层出不穷,一幅客家桃源生活徐徐铺展。

  黄龙溪古镇

  黄龙溪古镇,五一节期间共接待游客23万人,同比去年同期增长90.48%。古镇内国风、美食、民俗、三国演艺齐上阵,娓娓道来千年古镇市井生活气;中法农业科技园的中法爱吉斯小镇·阳春户外风物节上,湖边露营、田园市集、阿飞森林儿童乐园、无影教堂等,洋溢浪漫国际小镇生活。多元化的小镇生活方式,弥补了疫情影响下人们的“两点一线”,新体验、新玩法让小镇文旅充满生机。

  黄龙溪·欢乐田园

  田园假期,有清凉美景,也有火热玩法。在黄龙溪·欢乐田园,杂技艺术节吸引了22.4万人次前来,共赴一场畅玩生活之旅。8大演绎区、20余种全球顶级杂技、每天近100场精彩演出,不论是传统的,还是国际的,都凭借挑动神经的感官刺激,成为人们口口相传的爆款。五一期间,在接近盛夏的温度下,欢乐田园还开启了戏水的野趣,让人们放肆清凉,轻松度假。

  黄龙溪·欢乐田园

  华侨城西部集团在欢乐田园的文旅产品打造上,准确把握后疫情时期文旅产业新态势、新变化,及时调整经营模式、产品模式、服务模式,切实加强了核心竞争力,真正成为文旅复苏的助推器。

  自然景区:“日+夜”新式旅行异常火爆

  觅野假期,莺娇柳亸瑞光柔,良辰美景红霞翥。五一收官,剑门关景区待客15.3万人次,旅游人数超过疫情前同期水平,在《剑门长歌》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和双旗美村乡村文旅两大重磅新项目的火爆助力下,剑门关景区实现“白加黑”双轮驱动。

  剑门关·《剑门长歌》

  《剑门长歌》十三大顶级光影打卡项目、1场IMAX大秀让人们大呼过瘾,吸引了不少前来“二刷”的游客;距离剑门关景区20分钟车程的双旗美村,蜀道原乡、山花烂漫,天空之镜网红打卡霸屏朋友圈,五一火爆出圈;剑门寻味·品蜀道千姿——中国·剑门关豆腐美食品鉴会暨乡村振兴公益集市活动在剑门关景区北门广场圆满举行,50道豆腐名菜和上百种剑阁特产,让人们大饱口福、满载而归。“行天险蜀道、游雄关剑门、观《剑门长歌》、逛双旗美村”构成全新的剑门文旅方式,促进了剑阁县旅游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使旅游格局由“观光游”向“体验游”转变、“过境游”向“过夜游”转变、“门票经济”向“综合经济”转变。

  尽心诚意迎游客,细心防疫不松懈。五一期间,华侨城西部集团强化防控措施,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景区管理“限量、预约、错峰”,以及景区、景点进入前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要求,加强巡查、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游客接待等工作,全面助力四川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回暖复苏。

 

[ 责编:陶媛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