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山海风光揽客来 福建宁德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首页> 旅游频道> 今日头条 > 正文

山海风光揽客来 福建宁德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2-01-24 09:2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新网宁德1月23日电 (记者叶茂)生拌海鲜、水北溪粉、蜜汁鸡翅、点头米粉汤、畲家乌米饭、九稳包……色味俱佳的琳琅美食,引游人远近而来。

  福建宁德福鼎市的一陈姓市民对中新网记者说,以前这边很普通,现在改造之后,不仅环境提升了,还有很多美食店,是一个休闲打卡的好去处。

  眼前,灯火璀璨;鼻尖,美食飘香;脚下,溪水粼粼。福鼎市特色美食示范街于2个月前开街,桐山溪西小吃美食街、桐城石湖海鲜一条街、山前特色美食街各美其美,为食客们打造了一个夜游新去处,点亮当地“夜经济”。

  桐山溪西桥向来是商贾云集之地,如今变成地方文化标志性美食“新地标”——桐山溪西小吃美食街,央视小春晚《东西南北贺新春》日前还走进美食街录制节目。

  当地官方表示,该街以福鼎特色美食为主,搭配多样性的休闲型商业业态,融入多元的城市文化特色,满足居民和游客特色饮食、休闲娱乐、文化参与的需求。

  东海的浩渺壮阔,黄山的奇秀峻险,奇石的灵动……在“中国最美滩涂”宁德市霞浦县三沙镇,光影休闲步道(二期)观光体验活动吸引近千名游客,将如诗如画的美景收入镜头当中。

  三沙镇风景秀丽,拥有“中国小普陀”留云禅寺、“中国观日地标”花竹、“醉美日落”东壁以及小皓、南太姥山等旅游休闲景点,是著名的滨海休闲度假福地。

  当地官方表示,将围绕光影滨海栈道(一期)和三沙光影休闲步道(二期),将周边景区与精品民宿、摄影点、休闲体验、非遗、美食、民俗文化等进行有效整合,将光影小镇的新风貌、新气象展现在世人面前,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到三沙光影美景。

  地处福建东北部的宁德市,享有中国“山海川岛大观园”的美誉,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宁德市乡村休闲游、文化体验游等产品业态吸引四方游客,音乐节、小吃节、“光影集市”“电音Party”“彩虹跑”等特色活动,推动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今年元旦假期,宁德累计接待游客44.4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7298.37万元。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持续打响“山海宁德”品牌,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着力开好局、起好步,助力“开门红”。

  为确保文旅经济“开门红”,宁德各地陆续生成一批特色活动,扩大文旅消费。

  据介绍,宁德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以“福见宁德”为主题,开展109场文化文艺活动,丰富和满足春节假期民众文化生活需求;举办“闽东之光”网红系列评选、“山海交响·魅力闽东”网络主题传播、推出智慧文物地图等活动。各县(市、区)文旅部门、重点景区、文旅场所、特色街区将推出包括景区联票、优惠门票、免费游览、消费返还等迎新春优惠政策数十项,全力促进文旅消费。

  此外,宁德突出招大引强,聚焦补齐产业链发展短板,引进知名企业来布局;实施21个文旅经济重点推进项目,夯实文旅经济发展基础;实施3A级以上景区建设项目、景区景点及周边改造提升项目、特色街区建设项目、住宿提升项目等四大提升工程,全面推进100个金牌旅游村建设,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

  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一季度力争接待游客人数较上年同期增长25%以上,实现旅游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0%以上。

[ 责编:李汶键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 甘肃张掖: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春播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