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9种行为将被限乘飞机一年

2018-04-19 16:48 来源:北京日报 
2018-04-19 16:48:26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责任编辑:赵艳艳

  冒用他人身份证乘机、堵塞强占安检通道、随身携带或托运违禁品……下月起,在飞机上实施这些行为的旅客将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并限制乘坐飞机一年。昨日,记者从民航局获悉,由发改委、民航局、最高法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对在机场或航空器内实施9种行为的旅客采取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措施。

  根据《意见》,这9种行为包括编造、故意传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虚假恐怖信息的;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的;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的;随身携带或托运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和管制物品的;在随身携带或托运行李中故意藏匿国家规定以外属于民航禁止、限制运输物品的;强行登占、拦截航空器,强行闯入或冲击航空器驾驶舱、跑道和机坪的;妨碍或煽动他人妨碍机组、安检、值机等民航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实施或威胁实施人身攻击的;强占座位、行李架,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损坏、盗窃、擅自开启航空器或航空设施设备等扰乱客舱秩序的;在航空器内使用明火、吸烟、违规使用电子设备,不听劝阻的;在航空器内盗窃他人物品的。

  值得关注的是,限制期限明确限定为一年,即自被列入限制名单之日起,有效期一年,一年期满自动移除。若被纳入限制乘机名单的人员认为纳入错误的,在名单执行后还可以向有关机关、单位提起复核。(记者 范晓)

[责任编辑:赵艳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