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名在太白山野泳驴友或被列入游客"黑名单"

2018-07-05 16:34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7-05 16:34:26来源:海南日报作者:责任编辑:赵艳艳

  据西部网消息,陕西太白山拨仙台下的大爷海因为水质环境较好,是陕西关中地区多个城市的饮用水源头。可最近一段驴友在太白山大爷海里野泳的视频在网上广泛流传,引发网友热议。目前,太白山景区对此事做出了回应。

  这段视频在网上发布后,迅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人们在为这些驴友的安全表示担忧的同时,更对他们这种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表示愤慨。太白山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日来太白山景区大爷海游玩的游客较多,大爷海不仅是夜宿在这里的驴友和游客唯一的饮用水源,更是西安、宝鸡、杨凌等城市市民的饮用水源头,是明确禁止不能下水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太白山景区已将相关资料信息递交给了太白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太白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已对此事介入调查。一旦确定违规事实,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和《陕西省旅游条例》等相关文件规定,这几名游泳者将被列入不文明旅游行为“黑名单”,今后在陕西省境内所有景区将不再享受购票等其他旅游服务。

[责任编辑:赵艳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