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上海迪士尼的“黄牛套路”
首页> 旅游频道> 曝光台 > 正文

上海迪士尼的“黄牛套路”

来源:北京商报2018-11-27 09:0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原标题:上海迪士尼的“黄牛套路”

  虽然2018财年表现不算理想,但华特迪士尼仍愿意“押宝”上海迪士尼。日前华特迪士尼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在公布2018财年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明确表示,还将继续扩张上海迪士尼乐园,包括景点和酒店。然而,与此同时,近期频繁有读者向北京商报记者爆料称,虽然上海迪士尼采取了面部识别等多种措施,但园区内的黄牛党仍屡禁不止,甚至已经从“卖票”延展到了购物、导览等多个环节。就此,记者在走访上海迪士尼验证时确实发现在园区内外,黄牛党充斥在各个角落,覆盖“私人导游”、快速通关代排队抢票、山寨迪士尼纪念品销售、烟花表演代占座、周边商品代刷卡等多个领域,形成了一条“灰色产业链”。

  抢票黄牛扎堆

  “里面大项目排队都一个多小时,一会儿就没票了,从我这里买票可以不排队。”周六上午10:30,正是游客集中进入上海迪士尼园区的高峰期,而在第一道安检门外的队伍中,黄牛党“倒卖”快速通关票的声音却不绝于耳。

  北京商报记者在与其中一名黄牛党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上海迪士尼的黄牛主要分为私人导游、代排队抢票、代占座等几种,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有时候一张快速通关票就可以卖到100多元,高出上海迪士尼官方App上日常非高峰时段票价50元/张定价一两倍。

  在电商平台上,北京商报记者同样发现了打着“正规导游”旗号销售所谓“VIP”票和快速通关票的情况。其中一家提供这项服务的店铺客服告诉记者,店内的上海迪士尼相关服务和门票销售有多种套餐,最便宜的一种仅需不到100元,就可以保证拿到园区内3项游乐设施的快速通关票,但必须在商家规定的早8:00前入园。再三询问之下,客服表示,这种快速通关票其实就是园区内的“导游”用游客自己购买的门票去“人肉抢票”,而且能保证所有承诺项目均能抢到。

  实际上,有游客告诉记者,如果自己在早上8:00前能排队入园,用官方App直接关联门票获取免费快速通关票,也基本可以保证一天拿到3张以上,理想的情况下,5、6张都是有可能的。而记者在当日10:30入园后,也确实通过App拿到了3张快速通关票,而且即使过了中午时段,“创极速光轮”等热门项目的快速通关票也依然显示有票的状态。可见,这类黄牛并非有内部渠道,而是纯粹通过熟悉App操作和路线等经验,赚取抢票的“差价”。

  而且,虽然线上线下的抢票黄牛纷纷表示能抢到大项目的快速通关票,但是就在今年6月,有网友爆料称,由于快速通关是需要面部识别才能入场,有游客持黄牛票时被工作人员发现与登记照片相貌不符而被拒绝入场。

  黄牛党新套路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黄牛的套路远不仅仅是代抢票这么简单。

  上述网店客服反复向北京商报记者推荐了一种“VIP”套票,号称有工作人员带着走贵宾通道入园,并且入园后就可以直接拿到8张快速通关票,价格在749-1089元/人不等。此前,业内有消息称,迪士尼曾推出过名为“33号俱乐部超级会员VIP门票”赞助商回馈票,每一名“会员”本人及三位亲友均可获得一本迪士尼的“高级通行证”,凭通行证可享受全年免费进入园区、免费代客泊车和热门项目的快速通关。不过,要成为俱乐部会员价值不菲,除了2.5万美元的入会费,还要缴纳1.2万美元的年费。据悉,迪士尼曾向合作公司开放过一部分名额,但近年来,迪士尼开始打击倒卖“33会员票”,明确表示一旦发现立即取消会员资格。然而即便如此,目前电商平台仍然有多个商家都在出售这类门票。

  与此同时,在园区内排队过程中,不时有黄牛凑上前询问记者是否需要私人导游,以及迪士尼的“官方正版周边”,并向记者展示了手中的所谓正版商品。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不论是私导还是兜售周边,这两类黄牛主要瞄准的是园区内以家庭为单位的游客,尤其是带着老人和儿童的成年游客。有游客告诉记者,自己带着孩子不便做攻略,现场询问工作人员也很难详细地帮忙规划路线,因此就想花几百元雇一个“私人导游”带着玩,然而,这些导游收了钱后,根本不顾及孩子和老人,一个劲儿地让一家人跑着“赶场”,到时间后立即消失,着实得不偿失。

  还有游客表示,由于上海迪士尼园区内官方售卖周边商品的工作人员众多,自己很难分辨售货的是否是黄牛,通常黄牛都是先将周边商品拿到孩子面前,家长就不得不掏钱买下了。

  此外,就在游园进入尾声,游客们进入烟花表演观赏以及周边商品购买环节后,依然难逃黄牛党的“追击”。有游客透露,此前自己曾在园区内碰到过烟花表演代占位的黄牛,收取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的费用。而在出园后购买周边商品结账排队时,还有好几拨黄牛接连到游客面前询问是否需要“代刷卡”,可以享受购物9折优惠。

  管理短板制约“回头率”

  黄牛的屡禁不止只是上海迪士尼管理漏洞的一个缩影,在采访过程中,多位游客均表示,上海迪士尼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设施设置都有颇多“槽点”。有网友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前几个月在游览上海迪士尼时,偶然遇到了重要演出临时改时间的情况,而园区除了广播通知外,没有工作人员解释原因。

  实际上,北京商报记者在园区内体验时,也经历了单人通道无理由“闲置”的情况。在记者未经任何提示排队入场当天一度排队时间长达1小时的飞越地平线项目时,有单人游客从单人通道快速入场,而询问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却表示如果要走单人通道需要重新退出排队通道领取票券入场。此后,当天记者体验的所有项目都关闭了单人通道,工作人员也不解释任何关闭原因,这项服务几乎形同虚设。

  从迪士尼近期披露的2018财年财报不难看出,目前,上海迪士尼已出现了营业利润下降的情况。业内表示,虽然迪士尼频繁释放要在上海增加投资,甚至可能会将全球第七大迪士尼公园落户中国的信号,但如果关键的园区服务管理难以提升,尤其是会导致消费者遭遇财物损失风险的黄牛党大行其道,未来中国迪士尼公园的“回头客率”或逐渐走低。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

[ 责编:彭扬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