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北京11家市属公园特色活动迎七夕
首页> 旅游频道> 国内游 > 正文

北京11家市属公园特色活动迎七夕

来源:北京日报2020-08-26 10:3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原标题:11家市属公园特色活动迎七夕

  今天是七夕节,在这个一年中最富浪漫气息的日子里,11家市属公园和园博馆结合自身特点和文化资源,按照线上游览、现场参观两条主线,准备了“文艺七夕”“情怀七夕”“家庭七夕”“文创七夕”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游园活动。活动将以共筑美好生活的“乞巧”互动为主,展现了情景相融的七夕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为了让游客了解七夕节的历史由来,香山公园准备了丰富的手工互动体验,邀请游客在香山度过一个“心灵手巧”的七夕节。工作人员会带领游客选用在香山独具意义的特色花卉——金莲花,利用热缩片工艺的方式进行制作,让一片片美丽的花瓣在指尖幻化为唯美的饰品。手鞠是一种由中国古代蹴鞠演变而来的民间手工艺术,在老师的带领下,游客可以亲手制作一枚手鞠钥匙扣,给家人或朋友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一份心意。

  今天,在紫竹院公园行宫及友贤山馆景区,举办七夕特别活动、“风临水榭·雅韵悠扬”雅集、“七夕晒书”互动及“绿野识英”多场现场文化活动。农历七月初七,阳光充足又不过分炽热,日光中所含的紫外线具有杀菌效果,正是曝晒书籍和衣物的大好时节。今天中午11点,紫竹院公园将邀请国家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现场与观众一起体验“七夕晒书”特色活动。

  北京植物园游客服务中心西侧的文创商店内,今天将举办“乞巧穿针”刺绣体验和“案头清供”古典插花艺术表演。届时,公园将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讲解七夕文化背景、带领游客体验七夕节风俗“乞巧穿针”,学习中国传统刺绣技法,刺绣植物园特色花卉。

  在“颐和微科普”微信公众号上,颐和园精心准备了线上七夕主题互动活动,游客通过答题,帮助牛郎织女自鹊桥两端走向彼此。顺利通关后,十七孔桥华灯全部点亮,牛郎织女成功相会。在此过程中,参与者也可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识。

  陶然亭公园将举办七夕民俗百科展、七夕花语展、魁星图拓印体验、七夕文创礼品赠送、七夕纪念版门票及门票收藏夹发售等主题活动。

  北京动物园科普馆主会场将现场设置以“七巧”为核心的巧手体验区,游客可以参与体验绘制风筝及编中国结,还可以聆听科普知识讲解,更有七巧板主题区,游客可以开动脑筋,看看七巧板能拼出什么样的动物造型。

  凡到北海公园游玩的游客,今天可前往公园南门广场免费领取北海公园七夕节日主题折页。同时,公园为游客提供精美合影手举牌,游客可自由发挥,拍出甜蜜合影以作纪念,在愿望墙上写下心愿,同时还有七夕手绳免费赠送。

  今天,本市其他公园也将举办一系列活动,让游客在游园中体验民俗,了解民俗。(记者 叶晓彦)

[ 责编:陶媛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41场 走进黑龙江哈尔滨

  • 大唐盛礼迎宾 中外嘉宾感受西安文化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