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香格里拉亚拉青波铺展金色画卷
首页 > 旅游频道> 今日头条 > 正文
[责编:陶媛]

香格里拉亚拉青波铺展金色画卷

[责编:陶媛]来源:中国网2021-08-11 10:57

24小时热图
  •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41场 走进黑龙江哈尔滨

  • 流光溢彩、鼓乐齐鸣。4月15日晚,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 第135届广交会开幕

  • 高等教育博览会开幕

  炎热的夏季来到云南迪庆香格里拉亚拉青波牧场,就像来到了酥油花的海洋。

  远眺,那照金牧场宛如一颗金黄色的宝石,镶嵌在群山环绕的石卡雪山怀抱里。牧场里,炊烟升起,牛儿欢悦。

  牧场里开满了大片黄色的花,藏族群众喜欢叫它们酥油花,约上三两好友,徒步亚拉青波牧场,畅游在花海当中,听凉风在耳边喃喃细语,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香格里拉亚拉青波牧场,海拔3746米,位于石卡雪山的山腰,又名加申牧场。“加申”意味林间牧场,牧场四周是稠密的高山柳灌木林,高山栎为主的杂木林灌丛和杜鹃灌丛。

  西面山坡上是茂密的长苞冷杉原始森林。五六月份,这里绿草如茵,四周山花烂漫;七八月份,草甸长满了叶似蕉叶,花如酥油的网脉橐吾,有人起名“酥油花”。

  周围形态优美的连片宝伞状柳树与草甸网脉橐吾的完美结合,给加申牧场增添了无限诗意,一切为大自然的造化,到此游客无不为之惊叹。(松学宝 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