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奔赴大西北 在天高地阔中感受神奇的自然之美
首页 > 旅游频道> 大千世界 > 正文
[责编:陶媛]

奔赴大西北 在天高地阔中感受神奇的自然之美

[责编:陶媛]来源:央视网2021-08-18 11:09

24小时热图
  • 第四届消博会开放日

  • 山东畅通煤炭运输保供应

  • 老街故事·抚州

  • 照亮微观世界

  央视网消息 抓住暑期的尾巴,奔赴大西北,沿途或神奇或震撼的西部风光一览无余。在这里,时间仿佛静止,在天高地阔的仙境之地,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图为乌素特雅丹地质公园,又名水上雅丹,是世界上最早的一处水上雅丹景区,因地处柴达木盆地腹地,是拍摄日出、日落以及星空的最佳地点之一。

  敦煌月牙泉

  月牙泉古称沙井,俗名药泉,位于甘肃省敦煌市西南5公里鸣沙山北麓。月牙泉南北长近100米,东西宽约25米,泉水东深西浅,最深处约5米,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月牙泉是敦煌诸多自然景观中的佼佼者,古往今来以“沙漠奇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月牙泉、莫高窟九层楼和莫高窟艺术景观融为一体,是敦煌城南一脉相连的“三大奇迹”,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向往的旅游胜地。

  莫高窟

  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是世界上现存规模较大、内容较丰富的佛教艺术地。1961年,莫高窟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87年,莫高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此外,莫高窟还与山西大同云冈石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

  七彩丹霞

  该丹霞地貌群以其面积大、集中,层理交错、岩壁陡峭、气势磅礴、造型奇特、色彩斑斓而称奇,有红色、黄色、白色、绿蓝色,色调有顺山势起伏的波浪状,也有从山顶斜插山根的,犹如斜铺的彩布,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披上了一层红色的轻纱,熠熠泛光,色彩异常艳丽,让人惊叹不已。

  祁连山

  祁连山脉,位于中国青海省东北部与甘肃省西部边境,是中国境内主要山脉之一。1987年被批准为国家级自然生态保护区,是集森林、草原、冰川为一体的自然生态旅游区,风景秀丽,气候宜人。

  雅丹地貌

  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性地貌。代表地包括中国新疆罗布泊白龙堆雅丹地貌、中国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新疆乌尔禾魔鬼城等。雅丹地貌地区以其独特的大漠风光、形态各异的地质奇观、古老的民间传说,吸引了无数勇敢的探险者前来揭开神秘的面纱,探寻大自然的奥秘。

  茶卡盐湖

  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的天然结晶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之一。与塔尔寺、青海湖、孟达天池齐名,是“青海四大景”之一,被旅行者们称为中国的“天空之镜”,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嘉峪关

  号称“天下第一雄关”,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连陲锁钥之称。嘉峪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大柴旦翡翠湖

  大柴旦翡翠湖位于青海省西北部,是大柴旦独特的盐湖风貌,是一处没有经过人工的开发的原始风景处女地。这里地质风貌特殊,让人过目不忘。盐湖晶莹剔透不掺半分杂质,风平浪静时静静站在湖边,远边湛蓝的天空与眼前白色的盐池遥相呼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