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G318文旅盲盒受欢迎 亮相成都创意设计周
首页> 旅游频道> 行业动态 > 正文

G318文旅盲盒受欢迎 亮相成都创意设计周

来源:中国网2021-11-08 18:1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11月4日至7日,由成都创意设计周执委会办公室、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318文旅盲盒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作为第八届成都创意设计周系列亮点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318国道为主线,采用“文旅+盲盒”的形式,是创新探索文旅行业新动向、新需求和突破文旅融合瓶颈的一个完美缩影,也是创新宣传318国道线重要节点城市和景区的一次生动践行。

  超级福利

  惊喜解锁下一个目的地

  G318被称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在这条线路上,不仅有高楼大寿、繁华都市,也有小桥流水、青砖黛瓦;更有从横断山脉到青藏高原,横跨中国广袤版图的两级阶梯。这些截然不同的自然景观——冰川、草原、高山、峡谷一一在318国道线上汇聚,构成了G318的惊险与绝美之景。

  为了让广大游客近距离感受318国道的魅力,进一步推动文旅行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本次活动主办方面向全国,以创新为引领,特别推出#318文旅盲盒活动#,精心设计制作了318个文旅盲盒,力求在文旅营销方式上的升级,从而打破广大游客因疫情带来的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这一瓶颈。

  据了解,本次“318文旅盲盒活动”推出的318份文旅盲盒中,不仅有措普沟、德格印经院、墨石公园、西岭雪山等景区门票,也有安吉竹编艺术品等文创产品,还有国内任意目的地免费到林芝/稻城亚丁/杭州旅行的往返机票等特大惊喜,意在通过此种新奇的方式为广大消费者解锁出下一个心怡的目的地。

  广泛参与

  318文旅盲盒广受欢迎

  据统计,在本次活动期间,全国各地参与此次话题讨论的人数多达2万人次,全网曝光量超1亿人次。活动期间,四川省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大使@理塘丁真以及多位百万级级网络达人、资深旅游博主积极参与,助力宣传,一时间掀起宣传推广318国道旅游资源的高涨热情。

  正如网友@啵啵虎璐姐表示,318国民公路就是一个“真”的诗与远方,是一个 “真”的世界!G318串起了中国的名山大川和各民族的多元文化,期待来到“真”的诗与远方,领略与众不同的天堂!希望我们山水一见,不负遇见!

  不仅如此,在活动期间,国民公路G318文化推广发起人李克崎也面向网友直播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以《一条公路的启示》深入解读了这条世界公路文化史上的“珍品”,而318文旅盲盒恰是这个“珍品”的一角。

  借力盲盒经济

  助推G318文旅融合升级

  当前,G318如何盘活现有资源,构建以旅游为载体、文化为核心的国民公路,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沿线的文旅工作者们也把目光移到了小小的盲盒身上。

  “盲盒经济”,兴起于2019年,其对文旅行业的带动效应,不容小觑。其巨大的市场诱惑力,其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更为文旅行业带来了消费升级的全新机遇。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盲盒的重心在于IP,盲盒只是销售模式创新,核心仍是盒子里的内容。在旅游活动中,盲盒营销的关键在于体验,其核心价值在于创造和引导新增需求。本次活动将盲盒与旅游业的结合,通过线上线下抽奖派发的形式,就是试图用这种新奇方式去抓住消费者的心。

  而且,这种营销方式也得到了广大景区和节点城市的大力支持。成都、甘孜、林芝、安吉等节点城市以及措普沟、德格印经院、墨石公园、西岭雪山、虹口等景区也纷纷响应,共同助力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共同探讨G318“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创新发展路径。

  在此次活动中,机票、景区门票、文创产品……等旅游福利与盲盒相结合的完美演绎,这种超越物质,注重情感的IP,化身成为一个个具有318气质的文创盲盒、民宿盲盒、机票盲盒、旅游盲盒产品,不仅让广大消费者为之着迷,更为G318文旅行业的融合升级带来了无限惊喜。(张果)

[ 责编:陶媛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