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普洱茶马古城旅游小镇被认定为云南省旅游休闲街区
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责编:陶媛]

普洱茶马古城旅游小镇被认定为云南省旅游休闲街区

[责编:陶媛]来源:中国网2021-11-18 13:08

24小时热图
  •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 戏剧日里学戏剧

 普洱茶马古城旅游小镇被认定为云南省旅游休闲街区

  11月15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认定包括普洱市思茅区茶马古城旅游小镇休闲街区在内的30家街区为云南省旅游休闲街区。

 普洱茶马古城旅游小镇被认定为云南省旅游休闲街区

  据悉,“打造特色示范街区、启动高品质商业步行街建设”“高质量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是促进旅游消费、夜间消费和消费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文旅融合的重要体现形式之一。位于普洱市行政中心区域的茶马古城旅游小镇,依据古普洱府原貌,复建茶马古城,再现了茶马古道鼎盛时期商贾云集的繁荣场景。

普洱茶马古城旅游小镇被认定为云南省旅游休闲街区

  经过不断的经营实践与管理提升,茶马古城旅游小镇依托产品布局与建筑风格,以政策为导向、以古风为主题、以旅游为带动、以消费为支撑,将茶马古城旅游小镇定位为“古色古香与古风古韵”相结合的仿古旅游项目,并以“穿唐越宋、玩转古城”为推广主题,以此塑造茶马古城的差异化标签,在各地琳琅满目的古街古镇中脱颖而出,被云南省商务厅列为“云南省级步行街示范点”,被普洱市人民政府列为“夜间经济示范区”向全市推广。

普洱茶马古城旅游小镇被认定为云南省旅游休闲街区

  近年来,普洱市以“夜食、夜购、夜展、夜秀、夜节、夜宿”等多种元素组成新业态,对非遗文化、民俗文化、茶文化进行深入挖掘,把国际性的现代文化融入项目,让传统旅游资源焕发新活力,以餐饮为基础、以文化为灵魂、以购物为支撑、以旅游为带动、以亮化为辅助、以政策为保障,实现旅游休闲街区的旅游产业聚集。同时辅以项目招商、夜市与自营店建设、古城夜景提升、夜间演艺与主题街区打造等为主体开展各项运营管理工作,不断加大招商扶持力度,引进一大批餐饮、酒吧、客栈等知名休闲娱乐业态,进一步丰富旅游休闲街区的经营业态。(戴铮 茶马古城旅游小镇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