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咸丰文旅产业发展驶上“快车道”
首页> 旅游频道> 今日头条 > 正文

咸丰文旅产业发展驶上“快车道”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2023-04-26 09:56

  原标题:依托“绿”优势 融入“土”元素 做大“凉”品牌

  咸丰文旅产业发展驶上“快车道”

  鄂渝边区首届油菜花旅游观光活动上,游客品土家族长桌宴。杜迪纳摄

  森林马拉松运动员穿过咸丰县坪坝营森林公园。李维君摄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地处武陵山腹地、北纬30度地带,境内苍山如海、云雾缭绕、百溪争流,森林覆盖率达73%。近年来,当地依托“绿”优势,融入“土”元素,做大“凉”品牌,积极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适逢恩施州建州40周年。为加速旅游业复苏,咸丰充分用好当地的自然山水、土苗民俗和世界遗产等资源,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开拓旅游市场,打造旅游业发展新引擎。

  文旅活动人气旺

  2023首届湖北恩施·咸丰富硒白茶节近日在咸丰县黄金洞乡金洞司村光明坝举行。白茶节期间,除举行采茶比赛、茶艺表演、直播带货比赛等活动外,还进行文旅签约。

  3月初,2023年万人游咸丰首团走进坪坝营景区,这是近3年来,咸丰县接待的首个外省大型旅游团。“来到坪坝营这么美丽的地方,坐索道,游览鸡公山和四洞峡,我十分激动。”游客张女士表示,今年第一次出游就选择了坪坝营景区。据了解,来自广州、武汉、重庆、长沙的多个万人团还将陆续在不同季节畅游咸丰,探寻“世遗唐崖·森林咸丰”的瑰丽,细品富硒白茶好滋味。

  3月17日,鄂渝边区首届油菜花旅游观光活动在重庆市黔江区小南海镇和湖北省咸丰县大路坝区接合部曹家坝广场举行。黔江区小南海镇与咸丰县大路坝区山同脉、水同源、民同俗,两地共同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加快推进边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携手升级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擦亮旅游名片,打开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

  3月21日,“春社民俗祈丰年·非遗唱响迎州庆”第一届“来咸丰·庆丰年”春社文化活动在曲江镇湾田村举行,吃社饭、赏非遗、观民俗、体验农耕……游客到此,犹如走进一幅“现代版清明上河图”。“湾田村有丰富的土家文化,我们在帮助村里发展产业时,通过挖掘文化资源,让山水更有看点,让这里的旅游资源更具吸引力。”谈起与湖北广播电视台驻湾田村工作队一起组织该活动的初衷,湾田村乡贤理事会负责人这样说道。

  3月以来,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旅游活动不仅提升了咸丰的知名度,也为当地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人气”。据统计,今年1-3月,全县共接待省内外游客10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90%;实现旅游总收入5.8亿余元,同比增长107%。

  独特魅力引客来

  既要有好产品,也要会营销。今年以来,咸丰积极“走出去”,举办多场旅游营销活动,到客源地市场讲述咸丰文旅故事。

  3月14日,“自在森呼吸·康养坪坝营”2023年湖北·咸丰旅游(武汉)推介会举行,咸丰坪坝营景区、唐崖河景区等企业联合推介咸丰文旅,向江城游客发出踏春邀约。4月3日,“世遗唐崖·森林咸丰”2023年湖北·咸丰旅游推介会走进长沙,邀约当地游客惠游咸丰。

  一场场推介会上,富有咸丰特色的民俗节目赢得观众赞叹连连。“感受到了咸丰人民的热情!”“19摄氏度的夏天,一定要去感受!”“咸丰的景色美、美食多、民风淳朴、气候宜人,期待今年夏天再次走进美丽的咸丰!”

  恩旅集团咸丰板块景区与多家旅行商达成合作意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2023年“康养坪坝营·四季游咸丰”活动启动仪式。恩施坪坝营景区总经理冉绍军介绍,坪坝营景区将持续推出“康养坪坝营·四季游咸丰”系列活动。

  咸丰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咸丰县围绕“季季有活动、月月有精彩”目标,推出了油菜花节、坪坝营森林马拉松暨咸丰白茶节、中国森林音乐节、唐崖土司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文体旅活动,为游客畅游咸丰提供多元化选择。

  提升国际知名度

  巍巍武陵山造就了咸丰独特的生态禀赋,悠悠唐崖河将咸丰的“土硒茶凉绿”特色资源串成一道百里风情画廊。吊脚楼、土苗服饰、南剧、傩戏……多元文化特色成为咸丰发展文旅产业的宝库和独特魅力。

  春光灿烂,高乐山镇龙家界村人头攒动,风筝漫天飞舞,天空秒变“海洋”;日落时分,白岩露营基地星光点点,人们或聚在天幕下,或栖于帐篷中,在群山环绕间点起一片“星空”。春日里,咸丰的许多景点、美丽乡村呈现出热闹景象。

  目前,咸丰正依托“绿”优势,融入“土”元素,做大“凉”品牌,充分发挥当地民族文化、红色文化、乡土文化、生态文化等优势,围绕“春花、夏凉、秋味、冬雪”主题,精心策划推出“四季游咸丰”“咸丰等你来”系列活动,全力打造一流的旅游产品、旅游服务、旅游品牌、旅游体验,并着力提升“世遗唐崖·森林咸丰”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李宜翔 杜迪纳)

[ 责编:张诗奇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